close

雖然《第十四堂星期二的課》似乎已經是一本已經被書市炒到爛的勵志讀物

但它對我而言並不是一本簡單的勵志書。

第一次讀它不記得是國一還國二的事了,

除了"不相愛,即如死滅"這句經典對白之外,幾乎什麼都不記得了。

剛剛和男友一起看了幾年前翻拍的電影版本,

莫瑞教授說"只要你學會了死亡,就會學到該怎樣活著"

讓我想起為什麼當初那個不愛讀書的我會用一兩天的時間就把這本書讀完。

 

其實方法很簡單,

莫瑞教我們怎樣珍惜生命,

只要每天一起床,幻想自己肩膀上站著一隻小鳥,

每天都問問小鳥"就是今天了嗎?"

"今天就是我生命的最後一天了嗎?"

如果每天一起床,就帶著"今天就是我生命中的最後一天"的心情去生活,

那你就會知道當下最應該做的是什麼,

也不會願意花費時間去為生活汲汲營營....

 

電影看到這裡我突然恍神了,

因為多少次,我跟人描述著我未來的藍圖,

不是叱吒風雲的女強人,不是嫁入豪門的貴婦人,

我只希望找到一個愛我的人,

一個因為我是我而愛著我的人,

為他洗衣燒菜,每天早上要為他跟小孩子作早餐,

如果我老公很有錢,我就當全職家庭主婦,

如果我老公沒什麼錢,那我就繼續寫稿貼補家用。

這個聽起來沒有多偉大的夢想人生,

不就是我現在正在經歷,不就是我在不久的將來就要完成的理想嗎?

肩膀上的小鳥啊~

雖然很少轉過頭去問問你"是今天嗎?"

但此時此刻我終於明白,其實我就在過著自己理想中的生活啊...

我是多麼幸運可以不感到遺憾?

對於這樣的生活,除了感謝實在不知道該再多說些什麼了。

 

我跟男友約定好,

明天早上起床,我們都要問問小鳥"是今天嗎?"

然後努力去 appreciate life

把每天都當作生命中的最後一天去看待,

多簡單的道理,

可是又多麼美妙!

謝謝莫瑞,永遠受益的14堂人生之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1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