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少談論我的夢想

甚至我常說“我沒有夢想ㄟ“

比起身邊的人 夢想出國唸書 夢想存到第一個一百萬 夢想成為有頭有臉的人

我最常提起的夢想就是“我想嫁給我心愛的人 為他生小孩 每天做好吃的給他們吃“

 

然後前幾天 有一個人問我

“你有沒有想過要開一間自己的咖啡廳?“

我想起了曾經跟不少人討論過這個話題

但是那個話題一直感覺不屬於我

應該說 我幻想不出那個畫面

但是那個人接著說:

“我覺得你還挺適合開一間自己的咖啡廳的

 一間私人的咖啡廳可以看出老闆的風格“

我專心的聽他說著

不知不覺的說“為什麼我適合呢?“

然後他說 “不知道 你就給人那種感覺啊“

 

其實我有想過要開一間自己的店

因為很多人擁有了一間店 卻沒有服務的熱忱

或者開一間店只是為了餬口

當然要餬口

可是我理想中那間屬於自己的店

應該要是可以“帶給別人溫暖的店“

賣什麼都好

 

想想自己最確定的夢想“做飯給心愛的人吃“

先不說我得要先找到心愛的人

其實我的這個夢想與我喜歡“真心誠意的為別人付出“有關

付出本身 可以讓我有莫大的滿足感

對我身邊的人付出努力 有時候會因為對方無以回報而感到難過

但是如果是對待顧客

就不會有期待對方回報給我的問題

就那樣子一直全心全意的去付出

然後體會“看見顧客的笑臉 就是最大的滿足“那種日本電視節目才會有的旁白

其實我一直相信這句話哩...

 

所以說

開一間自己的店

這是我的夢想了嗎?

感覺很真實

也很有動力

感覺我願意一天一天的朝這個夢想努力看看

這麼說來

我在24歲生日的前一天 找到了一個實際的夢想

我可以說 這是那個人送我的禮物嗎?

好像是耶...

 

恩...就這樣努力看看吧

看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1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