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064753_781304245292926_5401985261314703448_n  

老公最近的工作沒辦法休六日

每到他休假的星期二,他會去接兒子,讓我放個假一個人輕鬆一下,

 

所以我們好像已經很久沒有一家人一起用餐了。

 

昨天我提議晚上一起出去吃個飯,

可是我們瑞安街附近除了小吃攤,就是美式餐廳,

要有飯有菜又有舒適的空間,只能上網找找,

果然被我找到一間咖啡廳,

每到午晚餐時段,老闆會端出他家常菜,

看是想吃牛肉麵、清蒸魚還是水餃,

都是老闆自己也吃的,讓客人像是回到自家用餐一樣,可以吃得安心健康。

 

基本上是一個我還挺喜歡的空間,

口味也不錯,

可是心悶悶的,我卻什麼都沒有說,

欠缺自覺的男人,低頭滑著手機,

餐前,等我下班的老公已經帶著兒子吃過餅乾、奶酪、巧克力,

見面時手上還有一瓶養樂多,

所以完全就是一個兒子忙著玩、爸爸低頭滑、媽媽悶頭吃的可笑畫面。

 

隔壁桌的男人,跟一個似乎是關係非比尋常的女子談論著自己的孩子,

『看著假日那些全家出遊野餐的FB分享就一肚子火,

   我孩子也應該過那樣的童年啊。』

我一邊吃 一邊偷偷笑

哎 沒有一個愛滑手機的父母 哪來溫馨出遊的照片啊

不管照片 狀態看起來多恩愛幸福

也只有身在其中的人才能體會箇中滋味

坐在隔壁桌的我們一家三口 到底值得羨慕 還是同情呢?

 

至少

我同情我自己

這裡有三姨媽才做的出來的好吃牛肉麵

有新鮮美味的清蒸魚

有細心沖泡的冷泡茶,

牆上掛著有幾幅引人入勝的展覽畫作

而我的眼裡 我的心裡 我的腦裡

都是眼前這個低著頭 玩著手機 完全沒有話題跟我聊(我也沒心情開話題)的男人

 

 

我們一家三口的晚餐

也是所有小家庭的樣貌嗎? 我不孤單,是這樣嗎?

家的溫暖要靠我的雙手打造嗎?

男人愛不愛妳,自己應該全權負責嗎?

 

 

至少昨晚,

我覺得自己實在可悲的無可救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1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