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8422.JPG  

從出生的那天開始,我學習當個好女兒、當個好妹妹,

從幼稚園開始,我學習當個好學生、好朋友,

大學還沒畢業,我開始學習當個好員工、好下屬、好上司,

生了孩子,天性使然,我努力做個好媽媽...

可是,我實在當不了一個好太太。

 

我不懂得在該閉嘴的時候閉嘴,

該開口的時候開口,

我不懂得察言觀色,我不懂得讓步的美德,

我應該放下自己對美好未來的期待,

我應該放下對安逸、舒適的眷戀,

我應該放下另一伴,更專注在自身的精進上。

 

婚姻,

第一次讓我感覺到自己是個失敗的人,

我莽撞的跳入婚姻,

粗糙的經營婚姻,

婚姻變成一個繭,我一邊吐絲、一邊衝撞,

把自己搞得筋疲力竭、灰頭土臉,再也不可愛。

 

網路上流傳著一篇文章:別跟消耗你的人在一起,

光是看著標題就讓我不敢點進去看內容,

從交往的第一天起,我是如何被消耗、被掏空、被磨損著...

我的失敗是,眼睜睜看著自己走向地獄卻無力改變,

我的憤怒跟掙扎在內心打了幾百場仗,

最後還是疲憊的戴上微笑的臉,穿上妻子的衣,假扮幸福的氛圍。

 

請別可憐我,或是對我先生指指點點,

因為每個人都該對自己的婚姻負責..

是我不夠好,我沒有力氣沒有能力去讓婚姻幸福,

是我不夠好,我不懂得怎樣做個賢內助...

 

失敗,實在是失敗中的失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1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