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5656.jpg  

他開著車 從和平東路要送孩子去板橋婆家

我抱著孩子在後座(不要去舉發我嘛~~我已經有了新的安全座椅只是還沒時間裝上)

每過一個路口 我就把孩子抱得更緊

孩子的爸爸今天也不是吃了什麼炸藥

我很清楚他每天早上都跟今天早上一樣毛躁

只是我們已經很久沒有坐他的車了

 

有時候 他咒罵前面一台龜速的駕駛(其實是正常車速)

偶爾 他對經過的摩托車隊指指點點

終於上了相對順暢的高架橋 像是一吐怨氣般火力全開 全速前進

後座是他的老婆跟三歲兒

孩子不懂得怕 但應該也很好奇為何媽媽談笑風生中 卻把他抱得越來越緊

 

你可能會問 "你怎麼不叫他開慢一點?"

一 這種事應該是為人父的基本認知 還需要說嘛?

二 實在看不下去時當然也柔性勸導過 立即指正過 但他今天還是依然故我 還有什麼好說的?

老實說

關於他開車的種種不負責任我早已不想多談

只是 距離上次跟他一起出門已經有段時間

一路上 抱怨 指責 批評 不順眼 喇叭 急轉彎

氣氛凝結了 我相對無言

不知道是什麼事情 讓眼前這個曾經溫柔的男人變得這樣焦躁易怒

當我在一花一草間找尋幸福感恩時

這位最熟悉的陌生人 你的每一天過得好嗎?

一邊替你擔心 一邊又感到那麼無可奈何

 

送完孩子 接著送我去上班的路上

見我沉默了

"昨天沒睡飽嗎?怎麼我一講話你就閉眼想睡?"他問

我把頭靠向他的肩膀 沒有回答

他握住我的手 說到了再叫我

下車後

在臉書我發了這條訊息

"暴戾之氣

 吞噬了

 你的溫柔

 剩下

 多說無益的 擔憂

 

 誰 在這世上

 不都只能自求多福

 只有自己救得了自己"

 

 

Marriage is a sad story

我對姊妹這樣說明

姐說 就把這故事寫下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1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