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跟一個剛生第二胎的媽咪聊天,

因為對方生了老二,所以也要開始替老大找間合適的幼兒園,

那位媽媽說:『你好像很喜歡你兒子的幼兒園,那他們都在教什麼?』

我倆手一攤:『教...教他們唱歌跳舞、畫畫演戲...就是讓她們在玩中學囉~』

接著換來了一臉疑惑,

那位媽媽又問:『所以...你都不怕他沒學ㄅㄆㄇ、ABC?你什麼都不care嗎?』

 

可能已經在這間學校唸了快一年時間,

身邊接觸到的老師跟家長都跟我理念相近,所以好久沒有回答這個問題了喔...

其實從御出生以來,我一直都是照著他的個性陪他成長,

我糾正過他,但我幾乎沒有罵過他,

我教育他,卻不硬性灌輸他任何思考和學習。

人生而有靈,從喝奶的方式、尿尿的頻率、多久戒夜奶開始,每一個嬰兒都不一樣,

我曾聽說過有小朋友一直到小學一年級才敢溜滑梯,

也親身接觸過許多可愛的星兒(自閉症兒童),

有媽媽跟我抱怨自己的兒子是個無法教化的問題兒童,

這些種種總在提醒我,每個人生而不同,

我做為父母的立場或許不是”將孩子塑造成什麼樣的人“

而僅僅只是”陪伴孩子健康成長“..這麼簡單而已。


我買過一套ABC字卡跟御玩記憶遊戲,

他喜歡研究字卡上可愛的插圖,

御:『為什麼要畫一個國王?』

我:『因為國王叫做King...它有英文字母"K"...你看,就是這個"K"!』

26個字母,不一定要從A開始學,A也不一定只能是Apple,

沒有進度、沒有規定,不需要乖乖坐好,

突然有一天,御走在路上指著咖啡店的招牌對我說:『媽,是”OK“!』

那時的感動無法言喻....

 

如果這個社會無所不比、處處壓力,

如果將來他勢必要吸收大量知識,

那我想要陪他找出學習的樂趣,從玩中學,在積極正面的環境中成長。

我也是第一次當媽媽,

一直以來也聽了很多“過來人的經驗談”,

但是Follow your heart絕對是最重要的,

所有的選擇,出發點都是為了孩子好,

所以我決不會否定任何一位媽媽的做法跟教育理念,

我有我的做法,

而這樣讓我跟孩子每一天都感到幸福跟快樂~無價!

 

呼~

可是這樣順性教育真的很需要耐心跟愛心啊~

我真的有足夠的EQ生第二胎嗎?(發抖擦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1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