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男友開車 載我和媽媽回家的路上

後座的媽媽突然說:『我看你們兩個經濟那麼不穩定,有一頓沒一頓的,妳(指的是我)乾脆去考公務員好了。』

這時"公務員"這三個字又莫名其妙的出現在我生活中。

大學一年級的時候媽媽去給一個摸骨的算過命,

那人也沒摸到我的骨卻鐵口直斷我會做公務員或是補習班老師...

生命中第一次將自己的未來與"公務員"三個字牽在一起

歪著頭斜著眼實在無法想像那是什麼模樣。

大五的那年,和我一同度過孤苦無依延畢生涯的同學突然說他要去準備高普考,

說是因為家人看他沒有特殊長才又有少爺病(註:公主病的好朋友,泛稱"少爺病")所以提議要他去考考看,

當個"公務員"也不錯。

事隔四年第二次把我的未來與"公務員"連在一起,

似乎有那麼一個瞬間覺得:我對未來那麼沒規劃,不如也下定決心考考看吧!

不過對於怎樣準備所謂高普考,

還有不知道考完所謂高普考之後就可以成為怎樣一個"公務員"還是一頭霧水...

就這樣接到奇燁小姐的電話,

建議我去為她任職的那間名號響亮的公司撰寫部落格一直到現在...

如今,

正式出社會也快要兩年了,

一邊寫著論件計酬的部落格,一邊做點零工賺外快的生活也過了好一陣子,

就當我遇到生命中第一個男朋友、第一次聽見"嫁給我吧!"這句話、正準備要嫁作人婦的現在,

我第三度聽見有人對我作出"去考個公務員吧!"這個提議,

想到每個月有穩定的薪水還有不用煩惱的退休金...

"如果真的幸運考上公務員,也許就可以好好把我未來的孩子養的又白又胖了"

腦海中浮現的只有孩子滿足的笑臉,

卻沒有想過"公務員"這三個字與我之間一直老死不相往來的冷漠關係。

 

就這樣,

今天早上我去看了高普考的準備科目,

還有中華電信(因為未來公公是這間公司的員工)的招募條件,

這才發現很多事情真的是只有重新投胎才辦得到的....

當然如果現在要我為了成為一位"公務員"而去唸個碩士學位,

或是為了成為"中華電信的員工"再回學校唸個幾年書並不需要重新投胎才辦的到,

所謂"重新投胎才有可能辦到的"這件事指的是

現在的我已經不可能去做這樣的決定了。

 

一個人從小到大,

在生命的道路上總會面臨許多抉擇,

從唸哪所小學,要學鋼琴還是要學繪畫,要上私立國中還是公立國中,要考高中還是唸高職,

大學要選校還是要選系,要選文組還是要選理組,

做決定的當下,實在很難想像到這個選擇對你的人生會有多麼大的影響,

往往就是一個不經意的、賭博性的決定,

讓你的人生就此走上意想不到的路上去。

 

公務員這件事就是我再也不可能走上的道路,

而我相信一定很多人看到這邊會跳出來跟我說"其實公務員也沒有什麼了不起"

或是"你只要下定決心去準備一定可以考的上"這類的話,

不過我真正想要表達的是,

最近的我正在思考未來的計畫,

過程中突然感嘆到"除非重新投胎才有可能辦到的事"還真不少呢!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1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