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國中時候看一次哭一次的《藍色生死戀》裡頭有一句台詞,

是小恩熙說希望自己長大之後可以變成一棵樹,

我已經忘記這個梗是怎麼鋪的了...

但是腦海中一直都有那樣的畫面,

孩子只有在還是孩子的時候才會賴在樹下偷懶,

大人只有在傾盆大雨時才會在樹下短暫停留,

雖然樹下的人來來去去,

但是當某一天,那些離開過的人又回到身邊的時候,心裡是暖暖的...

為了重逢時的幸福,

我也甘心變成一顆留不住任何人的樹,

當你們選擇改變、選擇離開、選擇過一個不需要我的生活時,

我也還是會在這裡,

你們都知道要去哪裡找我,任何時候。

 

可是妳卻說妳想要像蒲公英一樣,飄來飄去。

仔細想想,我認識的妳一直都是飄來飄去的...

我無法在任何一個時期說“啊,妳現在應該是在...."

或許飄來飄去的生活才能讓妳保有那個令妳感到安心的自己吧...

雖然已經很了解這樣的妳了,也知道怎樣跟這樣的妳相處了,

但還是忍不住問:「飄來飄去,真的比較好嗎?」

「如果不注意的話,很可能會不小心失去什麼喔。」

我有點多餘的這樣叮嚀著妳,

然而妳卻說:「如果都不在乎這個世界會變怎麼樣了,又怎麼會在乎自己失去什麼呢?」

無法理解是什麼發生了什麼事情讓這個倔將的妳跑了出來,

問也問不出個所以然來,

我只好說:「如果飄來飄去可以讓妳過的比較自在的話,那就飄吧~」

「反正妳也知道,妳要找我的時候,我隨時都在。」

這並不是一句情義相挺的場面話,

只是一直都這樣覺得...

你們每個人都有一對隨時可以伸展飛翔的翅膀,酷酷的,瀟灑的...

而我,不知道自己要飛去哪裡,甚至不知道自己該保有的自己是什麼...

留在你們隨時可以找到我的地方,

就是我最想要的生存方式吧...

 

 

友誼真的是一件很不得了的東西

隨著認識的時間越來越長,可以看見的彼此越來越深刻而多面,

彼此間的差異是那麼清楚....

可是這些體會非但不會影響感情

反而讓我覺得更珍貴

因為不花時間是看不見這些的.....

 

 

所以不要飄來飄去的嘛~~~~~~~

我會想妳的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1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