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50551.jpg 

昨天看表演的時候 淚水決堤了

當永龍說 下一首歌要唱“你是我所有的回憶“時

女巫店裡發出了一片嘆息聲 

我卻單單只因為歌名而陷入了一種可怕的 漩渦式的情緒裡

 

之前沒有聽過這首歌

甚至回家想想 也實在想不起歌詞裡說了什麼樣的故事

可是當時鼓譟的情緒好像還停留在體內

還記得第一句歌詞被細語般的歌聲唱出來時

左眼立刻滑下了完整的一滴淚

然後是再也沒有停止過的哭泣

 

第一次 我有種被歌聲逼到牆角的感覺

那些說著風啊雨的歌詞 卻輕易把我推進最不想回到的記憶裡

它說

“雨在風中 風在雨裡 你的影子在我腦海搖曳“

像是從來沒想過的連結 

可是雨在風中 風也在雨裡

雨跟風偷偷的悄悄的交融沒人察覺

就像現在只剩下你的影子在我腦海中搖曳

是那麼孤單 我卻只能看著風中的雨 雨裡的風來思念你

 

“雨下不停風 風吹不斷雨
風靜雨停 仍揮不去想念的你“

 

雨下不停風 就像你的冷淡澆不熄我對你的喜愛

風吹不斷雨 讓我想起你還若無其事的賴在身邊不走開

然而現在風靜了雨停了 只剩下我仍然揮不去想念的你

 

“看小雨搖曳 看不到你的身影
聽微風低吟 聽不到你的聲音“

 

我留在原地看著點點滴滴的回憶

可是那些曾經因為你才有了意義的東西

我怎麼也無法透過它們感受到你 

因為真實的你 我看不到了 也聽不到了 已經離我而去

 

 

“眼睛不看 耳朵不聽
你是我所有的回憶. . . . . .“

 

像是用力摀住眼睛不去看

蓋住耳朵不去聽

觸目所及都是跟你有關的回憶

你是我所有的回憶...

 

 

 

就是這樣的一首歌

我低著頭 內心懇求著 不要再唱了

甚至有點生氣

氣的不是唱歌的人 氣的不是傷我心的你

氣的是這世界上沒有人會相信我真的就是這樣喜歡過你

當下甚至想著

如果你牽過我的手 如果你親過我...

那至少我的痛苦可以更理直氣壯一點

而不是這樣奸詐的丟我一個人去向所有人證明曾經 雨在風中 風在雨裡

那麼委屈

 

 

 

 

 

演唱:齊豫

歌名:你是我所有的回憶 (又名影子)
作詞:李泰祥 作曲:李泰祥 編曲:李泰祥 

雨在風中 風在雨裡
你的影子在我腦海搖曳
雨下不停風 風吹不斷雨
風靜雨停 仍揮不去想念的你
看小雨搖曳 看不到你的身影
聽微風低吟 聽不到你的聲音
眼睛不看 耳朵不聽
你是我所有的回憶. . . . . .

 

 

我不知道歌曲為什麼會有那麼大的力量

也許這就是現場演唱的威力

就像是一種群聚力量

是在婚禮或是喪禮時最容易感受到的大喜大悲

而昨天在小小的女巫店裡

陳永龍的歌聲中

每個人心中原本已經被縮得很小 收藏得很好的回憶被呼換了出來

在安靜無聲的空間裡

只有最沈重的痛苦在吟唱著

身旁的人

原來也都哭了..........

鬆了一口氣

原來自己的痛苦並不孤獨

 

 

回家後還是一直沒辦法回過神來

實在是太傷神了

倒頭就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1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