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50391.JPG 

今天因為工作的關係來到了雲林縣西螺鎮,

參觀了台灣最有名的純手釀醬油—丸莊醬油的釀造工廠。

為了今天的採訪行程特地五點就起床,

趕搭早上六點三十六分 還有打六五折的高鐵到台中烏日站,

廠商開車來載我們到目的地。

 

可以離開台北到外縣市出差是這份工作給我最大的滿足,

從事前的行程規劃(這些其實都仰賴同事的幫忙,我只要負責期待就好),

到前一天收拾行李有種要校外教學的感覺~

之後搭上昂貴的高鐵,或是偶爾有專車接送,

最後抵達我身為一介草民一輩子也無法窺探的工廠、農地、公司行號,

由他們的總經理、協理、經理出來接待我,

親自將他們經營了一輩子的企業文化介紹給我這個24歲什麼都不懂的孩子聽....

這一切的一切,有時候實在太不真實會有一種還在做夢的感覺,

所以在採訪的過程中也時常要提醒自己:你在工作,腦子請正常運轉!

 

回到台北,

有時候腦子會變得一片空白,

太多的data湧入腦中卻不知道怎樣把他們編輯成一偏條理分明的故事,

說成了故事卻又擔心不夠動人不夠真切,

然後我就會問自己到底有沒有那個斤兩,能不能勝任這份工作?

這樣一轉眼,

就快要滿一年了呢....

我竟然以這樣的模式工作了一年~

過去的一年裡....我完成對自己的期許了嗎?

學到了自己當初想要學習到的了嗎?

最近時常這樣問自己..........

或是偶爾在稿子真的寫不出來的時候,生氣的對自己破口大罵...

自己到底在混什麼?

 

因為剛剛從那樣子的低潮中爬起來,

就碰上了今天去丸莊採訪的機會...

透過再一次的出差過程,

一邊看著沿路上的風景,一邊也反覆思考著過去一兩週所面對的困境,

不敢說我想通了什麼...甚至腦中仍然一團迷霧...

不過可以確定的是,

我熱愛這樣“出差“的過程..

每次出差都是一場旅行~

看見不同的風景,接觸不同的人,

累積的不僅是日漸圓融的應對技巧,更多的是對自己的交代...

無論如何,過去的一年我見過數不清的人、踏進無數間的門市,學習了無數人寶貴的人生經驗...

怎麼想,都是值得的。

 

雖然直直的路往前不知道會通往哪裡,

但至少我可以確定自己現在還正腳踏實地著。

別擔心了,繼續走下去吧^^

 

Fight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1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