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在星巴克打工的時候我曾經客訴過一間門市,

從點餐、飲料標準、顧客服務(不是對我是對其他客人)等等各方面都不OK,

我當時的消費體驗非常不好,所以直接寫了顧客意見函...

這件事情最後搞到全世界都知道,

雖然那間門市是屬於不同區組的,

但是各區組的再上一層是北一區、北二區等大分類...其實他們門市跟我們門市是在同一個大區組裡的

我的客訴最後牽連到我自己的區域經理的考核...等等

所以不僅我的店經理來關心我 區經理也來關切

總之

本來只是為了想要表達不舒服的消費體驗

最後反而為自己的門市惹麻煩..

最重要的是 還對一向很照顧我的店經理還有區經理造成困擾。

 

我記得當時我對我的店經理說

“身為門市的員工 甚至是一個值班經理

我期許自己是可以協助老闆解決問題,沒想到現在自己卻是那個為你製造問題的人“

恩..當時的我真的感到很懊惱

也清楚的明白自己是多麼衝動不冷靜

 

今天工作時同事間發生了一些小爭執

讓我想起了當時的自己

有些時候 我們知道自己沒有錯

我們生氣的點 是那麼的理直氣壯

我們憤怒...覺得不公平...覺得受委屈...

身邊的人 甚至不能說出自己到底哪裡做錯了

但是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立場

也努力在扮演好自己的角色

如果跳脫出我們本身的情緒與當時的狀況

在工作的時候 把這些情緒放進去好像一點幫助都沒有

就像當時的自己所體認的..

"我應該是來協助門市營運的...而不是來為我的店經理惹麻煩的“

 

我覺得回到muji之後的自己

也時常沒辦法很冷靜的看待事情、理性的解決問題...

今天的小小事件讓我想起過去的自己 也發現自己現在的問題

還有很多進步的空間

這樣想想

突然又變得很有幹勁了

因為還有那麼多可以學的啊~

真希望自己可以快點調整回當時的心態

每天都朝氣蓬勃的生活....

像Julia Child那樣....衝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1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