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很想帶著御出去露營,可是我沒有車,沒有一個身體健康、骨骼強壯的老公,所以總是只能看著別人露營照片流口水... 三個月前走出一段婚姻,我在娘家一邊冷靜,一邊聽心裡的聲音,漸漸發現,這世界上阻止自己的,真的只有自己。想露營?就是在收到第一個邀約時毫不猶豫的說:『好!我要去!』然後一切的夢想,就有了實現的可能...

孩子的爹曾經動過脊椎手術,幾乎無法從事搭帳篷、扛重物這類的粗活,更別提晚上要在一般人都會感到酸痛的大地上鋪幾塊墊子就呼呼大睡,所以這次我特別找了身強體健的表弟當我的壯丁,跟哥哥借了車、跟出租店租借了基本的設備,一向不太“戶外”的我就這樣出發了....

剛抵達營地的時候四處找我們的總召,沒想到大家都還堵在路上,我們是第一組到的,畢竟是什麼都不會的露營菜鳥,所以我們在營地主人的咖啡廳用餐,等大家陸續到來~

沒想到老天爺那麼幽默,剛剛還陽光普照,我們正準備要搭帳篷時就下起了雨,而且雨勢也隨著搭帳篷的進度逐漸下大...實在覺得很對不起表弟...內心偷偷佩服著自己的睿智,如果今天一起來露營的不是表弟該怎麼辦呀!哈哈~幸運之神還是有在眷顧我的~(表弟翻白眼ing....)雖然辛苦在風雨飄搖中搭帳篷,幸好帳篷一搭好,雨。就。停。了。。。。(傻眼)

男人們開始確定“硬體設備”都夠堅固,彼此互相關照著,雖然這次一起露營的同伴都是有經驗的老手,可是大家都非常謙虛又溫暖,自己的搭好了,也會主動對仍然卡關的同伴們伸出援手,真的超有溫情的啦!而對搭帳篷相對苦手的女人們也沒閒著,開始在客廳帳中佈置用餐區、小孩交誼區、廚房區...,看大家各司其職,一邊做事一邊聊天問候,平日的煩心事真的瞬間煙消雲散,完全就是到了桃花源似的,好像漸漸能體會為何那麼多人熱愛露營了...


雨停了,大人們架起了爐灶,媽媽們清洗著食材,爸爸開了玉米罐頭準備煮玉米蛋花湯,孩子們打開帶來的桌遊,遊戲主人講解著玩法,幾個孩子有大有小,通通認真的了解玩法...想到平常的每一個假日,御御一個人在客廳自己陪自己玩,媽媽一邊做飯一邊隔空陪聊...完全是不同層次的生活啊!家長們可以輕鬆地煮飯、聊天,孩子們聚在一起什麼都有樂趣,再也不稀罕大人的陪伴,實在是夢一般的休閒時光啊!原來可以這麼relax地當一個媽媽,我感恩地享受這一切,感恩哥哥借我車也借我員工(表弟是哥哥的員工),感恩御御同學家長的邀約,感恩出發前親友們的各種協助,更感恩的是,那個果斷報名的自己,i'm so proud of myself...


看到大家帶來的露營小物,各種細膩的生活品味讓我不禁讚歎:『這才是生活啊!』你可能會帶一個鐵盆來裝調味料,但你也可以為這些調味料找一個稍微可愛一點的家,BTW,我可能只知道可以帶胡椒粉、鹽巴、糖,可是看看人家準備的ㄍㄟˊ西,完全是一個澎湃,原來人到了野外也可以活得有型有款,還是那句話,讓你變得狼狽的,一直以來也只有你自己啊!打開眼睛看見大家是如何看待生活,心裡的某一個部份好像又被喚醒,Maybe我也該找回自己心裡的那位生活哲學家...找回自己的生活態度,很重要(螢光筆)。

小孩有自己想要玩的桌遊、足球,但總還是會出現無聊的空檔,所以御御同學的爸爸還帶了紙糊面具、水彩、蠟筆,讓孩子們彼此切磋創意。其實帶三歲以上的孩子出門已經不像三歲以前那麼辛苦,省下了把屎把尿的時間,他們開始會自己找樂子,你要做的,只是想在他們前面,為他們多準備幾樣消磨時間的趣味活動,大人們就可以慢慢做回自己。看看這畫面...實在是非常療癒啊~而且我覺得最神奇的就是,四個孩子他們完成了四種完全不同風格的面具,好像透過畫筆把他們腦中的畫面表現出來...想想我小時候,每當老師拿這種”一片空白“的東西給我時,我絕對都是去偷看其他人畫什麼,時常畫虎不成反類犬,完全沒有自己的風格存在。所以看見現在的孩子在學風相對開放的現在可以盡情發揮創意,真的非常開心!你們又會長成四種怎樣截然不同的大人呢...?心中默默開始想像著...

隔天起床看見曬太陽的面具們,真是太可愛了...

(隔天起床,看見面具們在曬太陽,真是太可愛了...^^)

第二天一早,拉開帳篷的拉鍊就忍不住把還在睡的弟叫醒,天!營地對面的山被太陽照的閃亮,金黃金黃的,好美(對不起我找不到相機,沒拍到,請自己去現場看)!孩子們已經在客廳帳裡吃著熱呼呼的鬆餅了,對,沒錯,還有人很孤喇(台語)把鬆餅機都帶來了,實在是令人歎為觀止的專業團隊!鬆餅的香氣讓我加緊梳裝的速度,我~也~要~吃~~~!!

一掃前一天下雨的陰霾,今天太陽公公一點也不客氣地探出頭來,孩子們也終於可以在營地地草皮上快樂地奔跑、遊戲,棒球出動了,泡泡出動了,孩子探險隊也在營地內四處走竄,終於和想像中的露營印象吻合了...大人們趁著這個時間開始收拾帳篷,把昨天被雨水淋溼的帳篷搭在車上曬日光浴,哈,因為孩子不在旁邊狗狗迪,連收行囊的話面都顯得詩情畫意,好啦~我是真的愛上這一切了!怎樣都開心~

因為食材還有沒利用到的,所以女生們又開始準備午餐,出門在外,簡單吃就已經很開心,能吃到好吃的根本就是太幸福了!接近中午已經日正當中,幾位家長在樹林間的陰涼處搭起了臨時用餐區,大家合力搬桌子椅子,拿食物、飲料,孩子們都乖乖的自己用餐,大人們分食著午餐,互相關心著有沒有吃飽,在這樣溫馨的氣氛下我們的露營活動也快要接近尾聲...突然有點捨不得回家,可是睡了一夜的帳篷,身子骨也不爭氣地酸痛了起來...好吧!讓我下回準備更齊全的露營設備再報名^^




露營菜鳥幫不上什麼忙,只能盡量用菜鳥拍照技術替大家紀錄這趟旅程,幸好我的Nikon D5300還算上的了檯面,參與露營的大家對照片都還挺滿意的,希望大家下次還會邀約我一起玩!

回來已經兩天了,感覺清新的空氣還在身體裡流竄,帶去的被子都還包在袋子裡沒洗,給我一點時間回過神,不會一直放到下次露營吧!

arrow
arrow

    phoe1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