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決定了。

看似勇敢,看似從此陽光燦爛的那個決定,總還是有一些不能說的小事,是回憶的痛,是辜負的痛,是他在我眼前落下的淚,是我明明已經傷痕累累,卻還是感到抱歉的難受。這實在是一件不能說的小事,因為再說痛顯得太貪心,迎合了自己就滿足不了他人,有些事情就是這樣無法盡善盡美,而我逼迫他簽字離婚,絕對是我過去三十年生命中最痛苦的決定,因為我知道,無論將來我可以過的多麼光鮮亮麗,對得起自己,對的起人生,但我終究辜負了他,辜負了我對『一輩子』三個字的承諾,辜負了我孤注一擲的青春,我的幸福快樂永遠都是帶著殘缺的,背負著一個人的眼淚的。

所以我多麼希望他能比我更快找到真正的幸福,也許這樣我就可以不那麼愧疚,想起他的時候可以真如我說得那麼坦蕩,我的笑容可以更加清澈無暇。這些都是埋藏在我心裡,不能說的那件小事。當然它是一個大事,但是如鬼魅般在某些重要時刻飄出來的感傷,且讓我大事化小,否則實在不知道該成全自己還是成全他人。

分開至今我已經獨自看過五、六場電影,《007》、《飢餓遊戲》的前幾集都是過去四年裡我們必追的電影,現在一個人看,回想著前一集劇情的同時,也想起當時旁邊還坐著他。我分不清這種湧上心頭的回憶是因為想念?捨不得?後悔?孤單?還是愧疚...?我真的分不清,也不敢花時間去釐清,因為我知道決定了就是決定了,自己逼著他白紙黑字都簽好的,現在我只能照單全收這一切的情緒,好的壞的,都是我心裡不能說的那件小事。

好奇著戀愛經驗豐富的男女們,想起前任時,內心又是作何感受呢?我確定自己絕對不想再回去過那樣的日子,但現下這些錐心刺骨的痛又是什麼呢?說到底,我真的不想傷害任何一個人啊,但這不能說,因為它聽起來實在太貪心、太偽善、太假惺惺了....

親愛的孩子的爸,如果哪一天你看到這篇,會不會偷偷掉淚呢?多希望回憶停留在美好的時刻,而不是像現在這樣,一想起你,就想起提分手的那天,空曠的咖啡廳,激動的情緒,決絕的語氣,燙燙的眼淚,很痛很痛的心。

還是那句話,我真的希望從此以後,我們可以過的更好。

我一定要努力找到我心中真正渴望的幸福,這樣至少沒有再辜負你我曾經做了這個決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1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