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360_2015-10-11-22-56-54-478.jpg  

上個月就跟你約定好了 

10/11要留給我 幫我過生日 你說OK

去日本的前一天你來找我喝咖啡

閒聊的空檔 你突然問 『那10/11你想要怎麼過?』

我調皮的回答 『我要先去高空彈跳,然後急流泛舟,玩滑翔翼....』

言下之意就是 我想跟你出去玩

不需要浪漫晚餐配電影

我想要跟你一起走在陽光下 呼吸大自然的味道

 

出發前幾天 你提議我們去平溪 搭平溪支線來個一日遊

我開心的不得了

因為完全就是我想要的樣子 

一起搭火車去踏青 一直就是我最想跟你完成的夢想之一啊~

當壽星真好

 

過了幾天 又聽媽媽說假日的平溪火車很可怕

媽媽的朋友 一對夫妻 為了擠不上火車而劍拔弩張 大吵一假

害我緊張的胃都疼了

你說 『可以開車去啊 或是去其他的地方』

最後因為怕開車反而更塞 

所以我們還是決定搭火車隨機應變

 

連下了好幾天的雨

10/11是個涼爽的晴天

在八堵站你上了車 我肚子咕嚕地叫

你拿出手上的碳烤三明治 說是買給我的早餐

我們在瑞芳下車 上午時段這一站冷冷清清

我們走進OK超商喝咖啡清醒一下

打開你給我的碳烤三明治  

我問你 是當年我們去買的那間嗎? 

因為長相跟餡料都一樣 

你說不是那間 不過也很好吃.. 

我想起當年我們一起坐在基隆文化中心吃三明治

你幫我拍下那張表情開心的照片 

那表情穿梭在2009跟2015之間

就像我的表情一樣  表面看起來那麼甜蜜 內心裡卻滿是苦澀

在超商我們也交換了禮物

 

我送你從日本買的東京Banana、小卡車桌曆、CD

你送了我一組梔子花香味的沐浴組

你說你在Sogo繞了兩圈真不知道要買什麼送我

而我完全沈浸在幸福的泡泡裡

因為根本沒有預計還會有禮物可以拿..

謝謝你...想像你挑選味道的表情

是因為覺得這個味道很適合我嗎?

 

回到瑞芳車站 我們正式搭上平溪支線

決定先到最後一站 菁桐 再慢慢玩回來

菁桐站一出來 就有一種身心靈都輕盈了的感覺

聞到燒木柴的味道 上午人還不多的老街 賣著麵茶、桂圓薑茶、自製滷味...

我們東看西看 慢慢穿梭在小攤販間

後來也走到菁桐站出名的地標 是一間天燈造型的派出所

看介紹原來晚上整個天燈會開啓LED燈牆

可以把自己的願望顯示在LED牆面上 就像是電子天燈的概念

更環保的以天燈許願 

下回要是晚上來看應該會更有趣^^

 

火車一個小時才一班

我們決定沿著軌道走到前一站 平溪

走在安靜的鐵軌旁 空氣很好 四周沒有人

我們像走平衡木一般搖搖晃晃的走在軌道旁的分隔島上

你取笑我平衡感不好 

我換成走在你後面 發現有你走在前面 會變得比較穩

可能視線聚集在你身上 就不那麼緊張腳下會重心不穩...

你也發現 前方空蕩蕩的時候好像真的比較容易失去平衡。。。

 

到了平溪站 終於看到了假日應有的人潮

很多人排著隊要買有名的烤香腸

我問你 『要吃吃看嗎?』

你說 『我不要吃排隊的。』哈哈

然後我們又東走西走 到處看看大家都在幹嘛

有很多人在平溪站放天燈

日文 韓文 英文 來自世界各地的願望全都隨著天燈緩緩升空

你抬著頭一直等著看哪一個天燈會燒壞掉下來

有種“人家的願望被壞心的詛咒著”的感覺 

哈哈哈 超有你的style

 

然後我們去了 十分

一出站就被人潮推著走

原來是出站口有一攤烤雞翅的店 很多人在排隊

我們邊擠邊往人少的地方去

看到對面的吊橋 我們決定去走吊橋 別在這人擠人

很多人在鐵軌上拍照

重心不穩的姿勢..

阿帕契姐的姿勢..

很熱鬧 人的心情也會跟著變好

本來要去看十分寮瀑布 可是天空飄了些毛毛雨

我們在十分站晃了一下 決定這次先不去了

回車站 下一班火車剛開走

我們在火車站前的明信片店坐下來寫明信片給對方

被我逼著寫明信片的你 露出了痛苦的表情

哈哈 不是這樣趕鴨子上架 哪裡收的到你的明信片...

 

我們的最後一站是 猴硐

你說這是貓的家

你朋友的朋友在這邊開了一間咖啡廳

我們先在猴硐繞了一圈 最後到咖啡廳休息

咖啡廳門口有一隻可愛的黃金獵犬

好像上輩子跟你有緣一樣 你一蹲在旁邊牠就會把前腳搭在你腿上

我們跟小狗玩了好久好久

你問我比較喜歡貓還是狗 

當然是狗啊...我們兩個喜歡狗的人 還來貓的家幹嘛?哈哈

沒辦法 就是喜歡忠實的狗 撒嬌的狗 溫柔的狗

 

咖啡廳以很好的木頭裝潢 

你說老闆把一個很破舊的房子租下來 花了不少錢裝修

恩..看來真的是猴硐最有質感的一間咖啡廳了

我們點了兩杯咖啡 一份鬆餅

你說鬆餅旁邊的冰淇淋給我吃

我說 那是可以搭配鬆餅一起吃的 

你覺得很驚奇 然後每一口鬆餅都會挖一大口冰淇淋加在上邊 

連我要吃之前 也會幫我加一口冰淇淋

哎 為什麼一切要那麼甜蜜呢 

讓我完全不想面對回程的火車

 

碰面時你在八堵上車

所以回去的時候 你也會先在八堵下

快到八堵的時候我忍不住嘟著嘴

“不要走”說不出口

你一下車 看著你的背影 

一切都清楚了

 

我知道為什麼現在我會在那麼多的約會跟快樂中 依然那麼失落

因為你不再會站在原地 等我的車慢慢開走

你不再等車一開走 就打電話來 陪我度過漫長的歸途

那時雖然見不到你 

可是電話那頭的你 那麼近 

好像感覺的到你的愛

現在的你 常站在我面前 卻總是那麼遠...

 

我好想你

電話那頭 那個耍賴的 可愛的 有趣的你

別再給我那個無奈的表情

別再對我沈默不語

我問你 那時後為什麼我們說的話都那麼沒內容 那麼好笑呢?

因為你長大了 還是我長大了?

 

『因為,我們都長大了。』

你的回答,

我多不想聽。

 

 

 

 

 

 

 

 

arrow
arrow

    shop 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