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263  

昨天店裡來了位兩年不見的老客人

原本就有點中性打扮的她 看起來比過去更像個小男生

媽媽好奇問起 “今天先生怎麼沒一起過來?”

她努力用豁達的態度說 “我們以後可能就不會一起... 在一起了。”

 

也許跟我們也稱不上是關係緊密的朋友

反而可以娓娓道來自己的家事

原來她那看似忠厚 親切的先生 是個被婆家寵愛了30年 一點責任感也沒的男人

半個多月前突然毫無預警的宣布:『這個家我不要了!』

就立即兌現他的宣言 開始夜不歸營 找不到人

他們結婚八年了

一個可愛的女兒也八歲了

可是據這位客人的描述

打從婚後 男人就變了一個樣

家中大小事毫不上心 事業基礎、人際基礎 全靠女方一一聯繫 打公關

對家中父母親說話頤指氣使 宛如小霸王

孩子?有就好了 生了不就得了

 

她說

這八年來 自己總在編織著自欺欺人的夢

等他成熟 教他做人 溫馨傳愛的簡訊該有的不會少

可是日子久了 一切就成了自然

反正這男人自小就有父母照顧妥當

現在娶了太太 自然也全都倚靠太太

他倒是“一路走來始終如一”啊

女人檢討 或許千錯萬錯就錯在我長得不夠漂亮

 

 

媽媽一邊感歎 一邊也忙著要我多聽聽

人家花了八年 才被宣判死刑 妳呢?四年過去了還需要另一個四年來教育他嗎?

人是不會改的。

多麼重的結論啊..

雖然聽的如此心有悽悽焉 多麼血淋淋的真實案例擺在眼前

可是

我的他 畢竟還不是她的他啊..

雖然老公一樣對我視而不見 把我的辛苦視為理所當然

但或許 可能

有一天我就可以得道升天呢?

 

身邊很多朋友提醒我

或許是我把太多心力放在孩子身上

夫妻間沒有時間溝通相處

我也想說

如果我老公也跟我一樣多放點心力在孩子身上

我們不就有話題了嗎?

 

哎 無解

這樣痛苦折磨過了四年

再四年之後呢?

我的青春 就要結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1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