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一點多了下去二樓,

我媽剛打完麻將在看電視,原來是舒琪演的非誠勿擾,

裡面的台詞都挺有趣的,覺得舒琪在這部片裡演技又更自然了...

舒琪在裡面扮演一個美麗的空姐,愛上了有老婆的男人,

雖然看起來是個堅強、有自信又聰明的女人,

可是最後還是情關難過,選擇跳海自盡。

 

當舒琪寫完了遺書,走到崖邊,想也沒想就往下跳的時候,

我跟我媽都驚呼了出來,

沒想到各種方式的轉移注意,四處散心,開懷大笑都是假的,

因為心裡始終無法放下那個曾經深愛過自己的男人,

即使他對你有一千個壞,你都離不開他,

走到世界各地,過了幾個春夏秋冬,

他的影子隨時都在,

自己的價值是什麼?真的一點都回憶不起來了。

 

我媽問我說:「是你的話,應該不會跳吧?」

 

聽到這句話,原本很平靜的心情突然沈重了起來,

原本就靠在媽媽的肩膀上看電視,

突然滾了幾滴眼淚出來,

我回答說:「我覺得我可能會。」

 

對於根本沒有確實交往過的他,我都已經那麼放不下了,

每次覺得自己已經好了的時候,

突然想到他讓她叫他寶貝,

想到他買了車要載她,

想到過去打電話給我的時間現在都是打給她,

我的心就會立刻揪結成一團,

因為即使我根本不曾確實擁有過什麼,

但是卻把“失去“這兩個字好真實好明白的體驗了一番。

 

過了一會兒我又更正了我的話,

「不過我可以保證,只要你還活著我都不會跳。

只是如果你不在了,我真的不知道自己會不會跳下去。」

 

我媽好像也習慣我這樣的發言了,

一點也不感到驚訝的感覺...

我問媽媽:「你是不是從來都沒有體驗過那種“原本愛你的男人,後來愛上了別人“的感覺?」

我媽毫不考慮的就說,「是。」

 

我撲雌一笑,

「那你的人生經驗太少了啦,至少我體會過了,真的好痛。」

我媽也笑了,

「是呀,有過這樣的經驗也不錯。」

 

這就是我們母女的對話,

還不賴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1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