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30765.JPG 

終於結束了兩天一夜的出差行程,

第一天還興高采烈的想跟某人分享一路上的總總有趣的事~

眼睛看見的一草一木都覺得有趣

想要立刻告訴他

可是到了晚上

跟好久沒一起吃飯的朋友聚餐時

他的一席話卻讓我好像從一個被下蠱的暈眩狀態中清醒

他聽著我說 我跟某人的點點滴滴

一邊聽一邊說了大概一百次“盼盼,他不喜歡你“

這些我都知道 我也跟自己說過一百次了啊

可是 當他喝醉酒打給我 或是凌晨三四點打給我的時候

總會跟自己說一些奇怪的 或者 可能 也許?

一直到話題的最後

朋友歸納出了一個結論

“所以,你們認識這半年多來,見面的次數頂多六次?“

我沈默了

“盼盼,你為什麼要花力氣去喜歡一個不願意跟你約會的人?“

仔細想想

我們見面的地點 不是內湖 就是基隆

是不是 他甚至不願意為我離開他的生活範圍

“如果他喜歡你,就會想要跟你約會,會問你哪天有空,就算沒空,也會問你下週的班表,並且定好餐廳“

可是他什麼都沒有

 

有的只有打發時間

填滿寂寞的電話

一個不管任何時間 任何情況

聽到自己聲音就會科科笑的女生

就把她放在電話的那一端偶爾笑笑就夠了....?

 

這是第一次我出差

他連一通電話 一封簡訊都沒打來

一個人在足以給四個人睡的超級大房間裡

也已經沒有人再會問我會不會怕了

曾經可以聽著電話裡的聲音就感到安全的那個自己

就好像過時的童話故事一樣

被留在記憶很深很深的深處了

回來後

我已經不能再等他了

 

回到房間 把行李放下

我直接走到床頭

把裝著我們合照的山毛櫸相框拿起來

想要取出那張我笑的甜滋滋的照片

可是玻璃片被卡的好緊

我得敲敲打打 用力拉扯才能把照片拿出來...

扯到一半 臉又皺成一團難過的哭了

為什麼我一定要做這些事

為什麼這些一定只能屬於記憶呢...?

該死

 

 

滴滴答答滴滴答答地

開始整理起跟他有關的東西

說到頭累積的也不過只有一本書、一張發票、一張OPEN踢躂舞公仔的集點卡

這樣而已

我把剩下的幾張照片一起夾在書本裡

用一個大大的牛皮紙帶全部裝進去

塞在衣櫥一個一直不知道要用來放什麼東西的隔層

原來 是要用來儲存記憶的啊...

 

 

就這樣了

我跟一個不願意跟我約會的人的互動

應該正式結束了

雖然無法大方的說“很高興認識你“

可是經歷了這一切

我的確長大了些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1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