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憶中 這好像是第一次自己走到蘑菇二樓

笑咪咪跟店員說 “一位”

沒位子 店員指引我到三樓找位子

原來幾年沒來 三樓也開放為客席區了

找好位子 又折回二樓 想到黑板上看看今天有什麼東西可以吃

卻發現黑板空空如也

原來現在的菜單已經有統一的菜色

被工整地印在菜單上 

店員要我自己拿一份菜單慢慢挑

蛋糕 鹹派 可麗餅 記憶中的蘑菇定番美食通通都還在

但是沒吃中餐 我點了一個什麼 印度風咖啡醬烤雞腿飯(?)

抱歉 很隨性沒有把確實的菜名記起來


好在還記得拍照

就是長得這樣乾乾淨淨的模樣

雖然感覺是重口味的印度風料理

卻因為簡單的擺盤讓人感到很清爽 

雞腿肉外皮烤的脆脆的 裡頭非常多汁軟嫩 

重點是那個醬 真的不會讓你聯想到“咖啡” 

一如菜單上描述的 咖啡經過調味 烹調 更能凸顯食材的甜美

一口層次豐富的雞肉 配上一口軟硬適中的白米飯

滿足。

佐餐的是簡單的燙青菜和湯

清澈的湯裡看得見牛蒡絲、馬鈴薯丁、香菇丁... 似乎有什麼高深的營養在裡頭

就認真的喝完了。



在櫃上很容易就可以挑到自己喜歡的書

帶到座位上隨意翻閱

今天挑的是日文的美術期刊 因為當期的主題是專訪奈良美智

雖然是日文

但是這樣的午後

並沒有人要細讀文字

光是神遊在大師的作品圖像中就讓人感到幸福

還是忍不住在難得出現的幾個漢字上推敲著意思

不得其解 

沒關係

任憑時間這樣無所謂的流去 

沒有錢可以撒 姐撒的是更寶貴的時間(生命?)...哈哈 瘋了


今天上午跟家人一起到三芝去祭拜先人

回到台北已經三點

一個禮拜難得的休息只剩幾個小時

我在蘑菇輕鬆了享用三點半的晚餐

然後開始從中山區巷弄逛到百貨公司

一個人東拍西拍 走走停停

手機那頭 前夫正帶著兒子在華山大草原奔跑 

傳來了Live照片

在同一片天空下

你早一點的時候也傳了一張你在社子島的照片


我從不會問“你怎麼會去哪啊?”、“跟誰啊?”、“約會嗎?”、“怎麼不約我?”

但是這些問題會如鬼魅般纏繞著我一整天 或是好幾天

其實答案總是那麼一清二楚

可我偏偏不去面對

照照鏡子 我實在一點也不差啊

為什麼就是得不到你的愛 究竟是怎樣魅力才足以吸引你?

我實在好奇.....

想著想著 心又悶了 臉又垮了 太不適合這樣風和日麗的下午


所以我大開殺戒了

我終於買下了我一直捨不得買的

以後我看道這套透明藍寶石項鏈+戒指

我就會想到 

自己是值得被愛的

與其可憐兮兮埋怨別人為何不來疼愛我

至少我可以當那個全世界最疼愛自己的人


剛好姊妹在FB分享了魏德聖導演一段專訪裡說的:『花若盛開,蝴蝶自來。』

傻傻的等待蝴蝶之前

還是先讓自己成為一朵嬌豔迷人的花 比較實際。

arrow
arrow

    shop 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