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嫁去英國的她問我:「後來,外星人怎麼樣了?」

我回:「嗯,回來了,但又被吸入黑洞了。」

 

我接著說:

「不知道誒,我人生從來沒有被激起過這種鬥志。

像是減醣;

還有我報名了一個讀書會,今晚就要去;

還有又開始想要認真寫我的部落格;

然後我每個月都想規劃一場小旅行。」

 

英國的她站在同為水瓶座的角度奉勸我:

「這種鬥志是你選擇的,不是因為他來的,要分清楚,不然又惡性循環。」

 

嗯,過去一個多月,我人生的積極度變得很高,

想要這樣、想要那樣,過去就一直想到現在的事情,

因為那時外星人都會說:「想去,那就去吧!」

那話語似乎有一種魔力推動著我,雖然外星人拋下他曾經說過的種種消失了,

不鳥我。

但是我認識的那個外星人總是給我一個安定的力量,

他說自已是蠻重視自我實踐的人,也許他此刻正在努力實踐他自己設定的目標,

沒有時間搭理我(但95%的機率是根本就單純不想鳥我)。

也因為他曾經對我說:「Think the good!」所以我不想停下來想他到底討厭我什麼,

反而很認真的想要學習他的優點。

 

他有很多優點是我在同齡人身上比較少見的,

其中最大的一點就是:一次只專心做一件事。

例如跟他吃飯時,你會忘記這世界上有手機這個東西,他全程認真地跟你交談,而且不是只有第一次見面如此,每一次見面吃飯都是如此。

還記得有一次我們坐在小七門口的露天座位,

他打開剛買來的抹茶冰棒,

看他專心吃冰棒的樣子,好像這世界上只有他跟冰棒存在一般,

當然也是有跟我說話,但是冰棒很重要,當下不知道是我打擾了冰棒跟他?還是冰棒打擾了我跟他?(哈)

這份專心是我最欠缺的,

我是一邊用電腦作帳,一邊用手機開著Netflix,然後有訊息進來我就會立刻點開回覆,再切回Netflix,再回到作帳的畫面。

雖然常說自己想要活在當下,專心最好一件事,

但我總是不自覺地把腦子分成好幾個區塊同時進行著,

但他真的就是一個超專心的人,

我覺得這樣很好,就算他沒時間拿來花在我身上,那又如何?

可以把時間花在對自己最重要的事情上,不是一件好事嗎?

 

原本只是賭氣,不想要時間表空在那邊,

所以把想做的事、想見的人通通填滿我的行事曆,

只要時間都填滿了,我就沒有時間胡思亂想,甚至是在原地無謂的等待。

但確定他已經出差回來, 嗯,真的沒有要理我了,

我的這份積極度卻一點都沒有減弱,所以從賭氣變成一種鬥志,再變成一種我從來沒有過的積極。

所以我很感恩,

至少我不是一無所獲,因為認識一個優秀的人,我也想要更認真對待自己的生活。

 

怎麼看都不是一件壞事。

雖然很懷念天天有外星人陪我說話的日子,

但是,just follow the flow,

有些人有些事,遇到了、發生過了,好與不好,盡情去體驗過也就足夠了,

那些想要回到過去的總總努力,都是強求,都是白費力氣。

雖然還是會糾結,

只好記下這糾結,觀察這糾結,

然後就放下它,所以寫下它。

 

好睏,

祝福你,外星人,認識你從頭到腳都是一件好事!

謝謝你,對不起,我愛你,請你原諒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an的小劇場 自我療癒場
    全站熱搜

    phoe1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