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師最常跟我反應的就是兒子做任何事都慢吞吞、不專心,
有時候老師上課上到一半,
我家兒子早不知道神遊到哪裡去了?

大人很輕鬆就可以將小孩分成「專心的」、「恍神的」、「乖巧的」、「搗蛋的」,
卻不知道那個標籤會陪孩子多久,
小時候大人都說我是胖的、懶的、中風中風的,
這樣的形容詞從我有記憶以來就一直跟著我,
一直到30歲離婚那一年,
我有機會重新檢視自己的生命,
才發現自己其實有好多好多的優點,
而我卻花了三十年關注自己的一部分缺點,
從來不相信有人會喜歡自己,
覺得自己永遠是美女朋友們身邊的影子。

回到「64分考卷」這件事,
盡量不去糾結「我兒子為什麼那麼不專心?」這件事,
如何引導孩子可以更快速讀懂題目?
如何讓孩子在老師講解題目時不分心、專心聆聽?

過去一個禮拜我們做了這些事:
1.每天放學午睡30分鐘~1小時
2.每天請兒子唸一本沒看過的繪本給我聽(約20分鐘)
3.三餐供應足夠的水果
4.每天喝水2000cc

回想看看你什麼時候會恍神?
什麼時候會不想聽人家講話呢?

睡不飽、內容太無聊、垃圾食物吃太多…,
可能的原因很多,
大人都有可能恍神與不專心,何必怪罪小孩?
設身處地去想想,也許一切沒有那麼糟。
繼64考卷之後,
過去一周後續三次國語小考成績:
64→81→89→91。

男孩看到成績似乎很有感,
每天都乖乖睡午覺、唸繪本,
謝謝你,
我們一起認真生活,
成績只是成績,看見你一點一滴的轉變才是最重要的正經事

 

arrow
arrow

    phoe1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