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接兒子下課,
他正和班上男生在校門口玩鬼抓人,
因為那天會發下前一天複習考的考卷,
我便隨口問:「小偉,聽說昨天考試很難吼?」
小偉害羞地說:「噓,等下我媽媽來,不要告訴她我才考88分⋯」

趁男孩還玩著,
我看兩張紙摺的小小的放在餐袋中,
不就是我兒的考卷嗎?
一張數學好棒棒考了100分,
但另一張國語,也就是傳說中很難的國語,
得了64分。

依稀記得我的第一張六字頭的考卷,
約莫出現在國二吧?
沒想到兒子那麼有才華,
小一上學期就有如此顯赫的成績。

作為家長,
你會怎麼看待這張考卷呢?
應該不少人跟我一樣,
開始研究他都錯在哪些地方吧?
免不了念他幾句。

但,
旁邊不是還有一張100分的考卷嗎?
你可能會說:「小學數學那麼簡單,考100是正常的。」
但我卻覺得,
那個總是吊兒郎當,
很多事漫不經心的兒子,
竟然可以細心、認真地完成所有題目(正反兩面的大張考卷耶!),
實在是讓我佩服!

陪伴孩子建立學習的樂趣,
有時候可能要把注意力放在他做得好的地方,
鼓勵他,同時他也會對自己有信心!
然後再一起檢討他可以更進步的是什麼。

64分固然很慘烈,
但100分也絕對值得被鼓勵!

兒啊,
媽咪從你身上學到好多好多,
我們一起加油吧!
一點一滴,
讓我們看見自己的不一樣!

 

arrow
arrow

    phoe1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