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呼,總覺得去年一整年過的渾渾噩噩的,所以2017年一開始,就有好多新年新計畫想要完成。像是一週讀一本新書、控制體重、運動等等,2017年的第一季我已經默默開始培養這些生活習慣,在眾多計畫中,我也希望從今年起重拾我的捐血習慣。第一次捐血是17歲生日那天,此後一直因為有吃藥、有出國等等原因中斷規律性的捐血,今年開始想要定時捐血,用小小的善意回饋這個社會,希望或多或少可以幫助到一些有需要的人。

昨天下午店裡的人手多,趁兒子還沒下課自己跑去捐血。今天捐血的地點有穿著郵局背心的服務人員在招呼著想要捐血的民眾,笑臉盈盈的替我抽號碼牌、開捐血車門...,原來這個月是郵局的捐血月,在指定的時間會有和郵局配合的捐血車駐點,捐血的同時也多了一份親切感~

其實二二八公園這邊的捐血車應該是常駐型的,幾乎每次都是在這裡捐血。今天快到捐血車停靠點就看到這些可愛的立牌,想像這附近來來去去的人那麼多,看到這些可愛的牌子也許會突然想到:『啊,好久沒捐血了,今天沒事就來捐血吧!』希望真的可以有這樣的影響力呢~

出門前媽咪提醒我,要不要喝杯番茄汁再出發?可是因為我也好奇我原本的血紅素狀況如何,所以沒有特別多喝番茄汁就去了,沒想到我的血紅素非常OK,反倒是血壓高低壓的差距沒有超過他們的標準(高低壓要相差30),所以小姐在核對完基本的健康狀況後,請我到捐血車後面先坐著喝點水、吃點餅乾休息一下。沒想到休息完再測還是一樣....= = 就這樣來回了兩三趟,血壓終於達到可以捐血的標準...問了小姐怎麼會這樣時,她問我是不是最近比較累?沒錯啊!我的眼皮都快要掉下來了....前一天晚上兒子睡覺又踢又翻,加上蚊子又一直在耳邊嗡嗡嗡,所以比起前幾天,昨天一整天都處於疲憊狀態啊~是老了嗎?一晚沒睡好就那麼明顯...(嘆)不過好險還是可以捐,沒有白跑一趟!

原本我的體重可以捐500cc,可是因為今天狀況不太好,所以護士小姐建議我捐250cc就好。為了讓血壓達到標準喝了很多水,所以正式開始捐血時血流地特別快,整個捐血的過程咻一下就過去了!太久沒捐血,還以為還可以閉目養神一下,沒想到屁股還沒坐熱就準備要起身了。

趁起身前一定要要自拍一下啊!
是我是我!來做善事的是我~兒子啊!不是只有婆婆會捐血,你的媽咪也是很有愛心滴!等你滿17歲,就可以跟我們起來捐血助人囉!

我媽常年都有捐血的習慣,昨天跟她確認,至今已經捐血55次了呢!也因為這麼熱衷捐血助人,所以這幾年我們家堆滿了各式各樣捐血得到的紀念品,常常讓我整理時很苦惱,因為東西是很實用,但是我媽都不用啊!!!所以昨天小姐問我要紀念品還是要集點卡的時候,我二話不說就選了集點卡,至少這次我不用拿一個“不拿可惜”的紀念品回家,先集點,到時候可以上網看看有沒有自己用得到的紀念品可以用點數兌換,真是一個good idea!

另外一張小卡是『良心回電』,如果今天捐血結束回到家後,想到自己的健康問題可能不適合捐血,可以隨時打電話回去讓他們停用。真的...捐血是為了要給有需要的人使用,可是如果血的品質有問題,到時候沒有幫到人反而還害到人,那就糟糕啦!

因為是郵局的捐血月,所以離開捐血車時還被工作人員叫住,拿了特別的紀念品給我!是故宮的紀念郵票,還有City Cafe的咖啡兌換券~沒想到除了捐血固定可以換的贈品之外,在郵局的捐血月正好到指定的捐血車捐血還有特別的小禮物~真是太驚喜了!

呼呼~回想上一次捐血也已經是一年前的事了,既然這次只捐了250cc,代表我兩個月後就可以再來捐血了,希望以媽咪為目標,我也要拿到一張又一張的捐血表揚獎狀!我的新年新希望還在陸續增加中...兩個月後誰想一起去捐血?我們可以揪一揪一起去唷!

後記----->
回家後查了一下郵局捐血月的活動內容,最近要去捐血的朋友可以參考一下唷!

106年3月1日至3月31日「捐熱血  郵愛心」活動,各地郵局捐血活動詳情如下:

http://www.post.gov.tw/post/internet/Message/index.jsp?ID=150101&news_no=30852&control_type=page&news_cat=6&group_name=post&news_type=latest_new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1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