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你

得之我幸,不得我命

很幸運人生中可以有一段時間 無所顧忌地喜歡一個人

很多人不肯承認自己的真心

不敢面對自己的慾望 

不願意說『愛』

而我不願意當那樣的人 

總是覺得短暫的生命瞬息萬變

如果只因為我把愛藏在心裡 而錯過了什麼 錯過了你 

那我一定會抱憾終身。。。

就因為這樣 我一直很急 急著想要確認你的心意。


生日那天晚上

跟家人聚餐之後 你正好下班

我line你 約你一起來吃冰

你問我:『你不用跟他們一起回家嗎?』

我說:『來』、『Now』

沒多久我們就在捷運站口碰頭 一起找咖啡廳坐坐

九點多了 國父紀念館附近的咖啡廳大多準備打烊了

你說 『沒關係,City Cafe也可以。』

嗯 就像做夢一樣在生日當天見到你

管它是City Cafe還是罐裝咖啡 都是其次

內心被“你真的來了”的幸福感填滿

走在巷弄裡 我開心的跟你說說笑笑 

聊到高興處 我拉著你的袖子搖來搖去 像個小女孩

如果戀愛是煙火 或許這樣一起並肩走在安靜的巷弄裡說話

是更溫暖的文火 慢慢燉 慢慢熬 滋味更是深刻


雖然不是星空點點 但稍早還看的見夜空中有人放著LED燈的風箏 

我興奮的跟你分享 沒看過那麼酷的風箏

可是也許晚了 天空又變得靜悄悄的...

我們慢慢走到國父紀念館旁邊的麥當勞

坐在窗邊有點像是一起放空那樣 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

上了一整天的班 好怕你下一秒就睡著了

上班日的你 有抓頭髮 比上次出遊時的感覺成熟很多 

整個人說起話來也比那天更有精神


十點左右 我提議你該回家休息了

我陪你一起走到忠孝東路上的客運站牌

好不想分開 可是沒資格跟你一起上車 也沒資格叫你不要走

為什麼開往基隆的客運來的那麼頻繁呢?

你要上車了 

我急著說『不可以坐在女生旁邊喔!』 

你呵呵地笑了

上車後 坐定前 你跟我點頭用口型說了掰掰


『謝謝你陪我玩 見到你很開心』,晚上睡前我這樣傳給你

『我也很開心。』得到了你這樣的回應


也許喜歡上什麼樣的人

就該用什麼樣的節奏去愛他

用他可以接受的 沒有壓力的 自在的方式 去愛他

也許這是我從前所不能體會的

也許這樣拖下去 某一天我又會發現他交了女朋友

但是真的

得之我幸,不得我命

能在30歲這天晚上,跟你一起漫步在東區,享受片刻的安靜,

這就是最美好的回憶,

最浪漫的戀愛了。我想。


我可以的,

我可以學習用你的節奏去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p 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