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御

 

今天晚餐時間 媽媽站在餐廳門口哭了

實在是太生氣 實在不知道該怎樣才好

對於自己堅持的事情 一再被挑戰 被無視 被嘲弄

究竟要為了你好繼續堅持 還是為了維持氣氛融洽而妥協?

就算他真的是一件很小的事

可是身為你的媽咪 那種不被尊重 我的話不被採納的時候

我真的會氣到想要翻桌

 

也許你現在不能理解

不過很多大人給你吃的很多東西 並不適合你吃

據媽咪的觀察 他們堅持要餵點東西給你吃的原因有幾種

1.你長得太可愛,忍不住想餵你點甚麼,就像去公園一定要餵魚一樣

2.手邊正好有食物,而你又看起來很想吃

3.不知道怎樣陪孩子玩,只好變東西給你吃,讓你喜歡他

不管是上述哪一種情況

基本上都沒有站在我和你的立場思考

即使是大人 在餐前喝了一大杯果汁也會食慾下降

更何況是胃只有丁點大的你?

果汁也還好 任何餅乾零食蜜餞飲料

只要你想吃,隨時都有路人準備扔進你嘴裡 不管那對你好不好 不管你需要不需要

反正你不吃正餐也不會餓死 也不會停滯發展 也不會中毒身亡

可是我真的很想問問那些 善心的 路人們

你們難道都沒生過孩子 沒養過孩子嗎?

你們不知道小孩需要吃的是甚麼 小孩需要吃的時間是甚麼嗎?

 

我真的太生氣了

因為一般時候我都會笑著婉拒大家的好意

畢竟 人家是因為喜歡妳的兒子才拿東西給他吃

可是 這樣的善意未免也太強人所難了吧

況且既然媽媽都已經拒絕你了 到底有甚麼好堅持要餵的

根本就是一種精神強暴

每每碰到這種強況 我真的都很想拿機關槍掃射那些無知的人類

可是 為什麼他們就這麼無所不在呢?

 

碰到這種情況我就非常羨慕自己在家帶小孩的媽媽朋友們

跟孩子兩個人關在家裡真的會發瘋

可是像御這樣從小在營業場所長大的孩子

每天要不預警的被灌幾瓶養樂多

被塞幾塊巧克力 你完全無法控制的感覺

更加令人想要抓狂

 

畢竟餵他的人 大多都是天天都要見面的鄰居

不然就是我的長輩

強硬拒絕多少令人感到不識抬舉

但孰不知你們真的已經給我帶來莫大的困擾!!!

這樣的善意在我眼裡是一種病態的惡意!!!

 

 

我哭了 沒錯

為了這樣的小事我哭了

飯菜還沒上桌

老闆娘就熱心地送上一杯餐後飲料 特別給御喝

我們花了九牛二虎之力終於騙下飲料

御吃了兩口之後發現飲料不見  竟然懂得自己下桌去找老闆娘要

老闆娘索性將他抱入櫃台

又滿上一杯飲料讓他喝個暢快

旁邊附和著店員們此起彼落的聲音:『快喝!你媽媽不給你喝~』

記得上回在我百般拒絕下

御還是被盛情款待了荷包蛋 一碗芋頭粥 五隻蝦 五顆小湯圓 一整根香蕉 一杯檸檬汁

吃的比我還多

 

對孩子好的堅持

被曲解為一種嚴苛的管制

不知不覺中吃了平常兩倍的量 半夜爬起來拉肚子的始作俑者

變成溫暖親切的小天使

 

我真的很氣

越想越氣

『我吃飽了』我放下筷子 無視桌上還有一堆菜

我背著包包走向櫃台

『御 媽媽要回家了!走!』

『他有飲料就不要媽媽了~剛剛叫他去找媽媽他就不要!』店員自豪的在旁邊配音

我說『好 再見』轉身離開

一上樓 氣得渾身發抖

等哥哥把御從地下室的餐廳抱上來

我終於氣得哭了

為了這樣一件 小事

 

 

桌上滿滿一碗盛給你的稀飯已經涼了

下回再來這間餐廳

我就是孫子

 

 

 

愛你的 媽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1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