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80203861690  

 

兒子最近真的很番顛

一歲四個月的他一刻都不得閒

細心幫他準備三餐 他才吃沒幾口就開始玩丟丟樂 或是拿去餵我們家的狗狗

才剛幫他換了衣服 喝杯果汁又倒了全身 

越來越有主見 最會說的一句話就是:『不要』

在家根本就搞不定他

所以我又聽我朋友的介紹 帶Richard去「故事屋」聽大姐姐講故事了~

 

1380203871252  

 

故事屋位於信義路上 就在大安森林公園的對面

在一個舊商辦的二樓

一進去 就會有大姐姐過來幫我們噴酒精消毒、量體溫

然後我們就可以到旁邊的休息區等著聽故事

不過休息區也準備了很多玩具跟故事書、繪本等等

Richard正式聽故事前就已經玩得不亦樂乎了

也很容易就融入了環境 比較不會因為剛到一個新環境就感到陌生

 

1380203903041  

 

弟弟現在的年紀只能聽“小小故事屋”的故事

內容比較多是關於一些生活認知訓練

像我們這次聽的故事內容就是『長跟短』的概念認識

一場故事只有六個名額

所以講故事的大姐姐比較有機會照顧到每一個小朋友

不過我發現Richard對於故事內容比較無法專注

倒是一直偷看旁邊的姊姊或是妹妹

喜歡小女生的性向似乎非常明確!

 

 

ZOE_0047  

 

休息區還有準備畫筆讓小朋友們自由發揮藝術天份

看弟弟好像玩得挺有興趣的樣子

孰不知才拿著筆畫了兩筆之後就開始準備吃筆頭 

我就急急忙忙地把他手上的色筆拿下

真的是一刻都不能疏忽啊~

再一次呼喊:『媽咪真偉大~~~』

 

 

故事屋最大的優點就是

從爸爸媽媽帶小朋友報到開始

就有大姐姐迎接著你們

他們一看就是受過幼教訓練的專業人員

會透過跟小朋友的一些基本互動發現這個小朋友對什麼比較有興趣

該怎樣引導他們進入故事內容

其實寫這篇文章的時候我已經帶Richard去聽過兩場故事了

因為時間很密集 前後都在同一個禮拜內

所以聽的是同一個故事

不過第一次紅豆姊姊那場 因為滿額有六個小朋友

所以Richard對故事內容不專注 大姐姐也拿他沒轍

可是第二次去的時候 精靈姊姊的班上只有三個小朋友

所以不僅可以讓專注力相對比較低的Richard隨意走動

還可以花更多的精力想辦法吸引他好好坐下來聽故事

當弟弟表現的好的時候 精靈姊姊也能第一時間給他鼓勵 讓他更有興趣參與接下來的活動

 

透過在一旁觀察著大姐姐們跟小朋友的互動

不但可以稍微喘息一下

也可以從他們身上學到很多與小朋友溝通的技巧

所以雖然要花幾百塊的報名費

我還是覺得這錢花得值得!

 

  

 

上面的影片就是弟弟聽精靈姊姊說故事的那天的側拍

大家有發現嗎?這天乾爹也來囉!

 

所以故事一結束 我跟乾爹就抱著弟弟去永康街吃鼎泰豐

可能是下午就出門沒有睡午覺的關係

在半路就整個睡死了

 

1380203818694  

 

壓鼻~~~

真開心 開動囉!!!!

小子你先休息一下 下次再帶你來玩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1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