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是2011年12月1日,

是我肚子裡的小傢伙第二次產檢的日子,

現在的他已經16週又6天大了,

換算看看也就是正式滿四個月囉~!

(其實我好像根本沒在自己的blog宣布我懷孕了?!)

 

懷孕初期因為每天都孕吐+嗜睡+精神不集中,

就連工作了大概三年的blog寫手的工作都辭掉了,

想要專心的作一個孕婦,將來專心的作一個媽媽..

而現在進度來到了四個月,

一切都比較穩定順利了,

不但不會吐了,精神變好了,原本食慾不振的狀況也徹底解除,

每天都很開心的吃吃吃吃吃!(一口氣比上個月重了三公斤!!!)

 

昨天的第二次產檢是在馬偕醫院,

因為老公工作比較忙,昨天是媽媽陪我一起去產檢的,

雖然這次主要是要看上回驗血驗尿的結果,

健保並沒有給付超音波的檢測,

但是我還是好想看看暌違一個月沒有見到的小寶寶,

所以就自費做了超音波檢查,

這回因為有媽媽陪我,所以這次的超音波也第一次有人幫我側錄,

為四個月的小龍作個成長紀錄...

 

錄影一共有三段...

首先就是先聽聽寶寶的心跳聲...

  

小龍一開始並不太活潑,

在我的肚子臥睡著...

醫生把超音波探測的儀器鎖定在心臟的位置,開啓了喇叭,

馬上聽見寶寶精神的、有節奏的心跳聲!

 

 

第二段時,

醫生先測量一下小龍的頭圍,

然後將鏡頭拉到全身,小龍依然臥睡著...

  

 

 

 

第三段也是最精彩的一段,

這時小龍好像感覺到有人在看他,

也很配合的把身體挪動了成仰睡的姿勢,

不僅臉面對鏡頭,

還揮手向觀眾打招呼喔~~

  

在這段裡面醫生說出了所謂的”關鍵字“,

兩腿之間看見了一個白點,”好像是小鳥喔!“

醫生在口語間使用了”好像“兩個字,

卻在報告上直接註明了性別:”男“。

雖然如此,還是要等小龍在長大一點才知道肯定的結果~~

如果結果證實其實是女生的話,

只好改口叫你小蓉囉!

 

 

雖然很多人都看不懂超音波照片,

我以前也完全一個有看沒有懂,

但是當螢幕中出現的是自己的寶寶時,

哪裡是頭、哪裡是腳完全一清二楚~

一邊看著畫面,雖然沒有戲劇化的熱淚盈眶,

但是內心還是很雀躍的,

非常期待小龍呱呱墜地的那一天,

可以親手抱抱他~~~

 

 

這次產檢之後我就要轉去其他醫院了,

目前可能會在中山醫院跟協和醫院之間選一個~

總之還是先分別去掛個號看看狀況囉~~~

 

 

呼~

這次產檢就這樣順利結束了,

除了我的體重上升的不太正常(胖太多了)之外,

一切都很正常...

小龍好棒!期待下次的見面囉~~~

媽咪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1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