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才去看了表姊參與演出的《全城熱戀 熱辣辣》

在炎熱的夏天,五對男女譜出的戀愛故事...

雖然是一個溫馨小品,

但其中的一些劇情讓我印象深刻...

像是吳彥祖與徐若萱在劇中扮演一對身分懸殊的戀人,

身為廚師學徒的吳彥祖覺得自己配不上扮演美麗千金的徐若萱,

所以就約定等他開了自己的店之後就要在一起...

過程中Vivian飛遍了世界各地,為吳彥祖蒐集了各種珍貴的食譜....捎回了來自世界各地的明信片...

但是當吳彥祖終於開了自己的日本料理店,

徐若萱興高采烈的去要求交往的時候...

吳彥祖卻用一句“我只有小學畢業“來拒絕了。

 

 

這讓我想起...

我曾經很喜歡很喜歡的一個男生,

每天發生的每件事都想跟他分享,所有無聊的小事都可以讓我發笑,

我以為他是老天爺安排給我的Mr.Right,

可是我們之間一直除了曖昧還是曖昧....

不知道為什麼...男生突然不再對我感興趣...

打來的電話變少了...打去的電話佔線中...

我以為對方忙所以沒有放在心上

我以為男生說想要“慢慢來“的時候不代表他不喜歡你 只是不想那麼快掉入一段感情

 

 

過了一陣子

我聽說這男孩曾經說過“沒有車的人不能交女朋友“

當時我還在心裡抱怨說...

“我又不在意你有沒有車 我只想跟一個我真心喜歡的人在一起“

可是我心裡的聲音終究傳不到男孩的耳朵裡

突然某一天

有人告訴我 男孩買車了

不知道為什麼 我突然感到一陣天旋地轉

那個曾經覺得沒有車就不能交女朋友的他

現在買了車

而我卻不是你想要載的人

 

 

 

《全城熱戀 熱辣辣》的最後

吳彥祖了解到自己是怎樣傷了徐若萱的心

他體會到一個女生不顧一切的喜歡著自己

不是因為他賺多少錢 不是因為他家住豪宅還是鐵皮屋

只是因為他是他 這個世界上唯一的他

所以故事的最後

兩個人在吳彥祖的餐廳裡以Kiss作為Ending....

 

 

這終究是電影而已

因為現實生活中

沈默的男人 不願意和你交往的男人

只是因為他不愛你

忙碌 差異 都是藉口

真正摟在懷裡 牽在手裡 坐在車子裡的

才是他真正愛的人

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1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