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下午海圈圈到MUJI來找我

不知道為什麼

有些人你不用花很多很多時間相處

不用每天照三餐連絡

可是他卻很了解你 感覺兩個人很親密

海圈圈就給我這樣的感覺

今天海圈圈送了我一本書

書名是“女人一生的12個禮物“

 

下班還早 我走到距離比較遠的捷運站搭車

在捷運上翻開了這本書

“女人一生的12個禮物“第一個章節是“名字“

主角從小到大都因為自己平庸的名字而感到憤憤不平

怪父母為什麼草率的為自己取了影響一輩子的名字

直到自己即將為人母

在懷孕期間 跟自己一樣名字平庸的丈夫一起挑選姓名時

看見媽媽在老舊的姓名簿上 自己平庸的名字那幾頁 畫了圈圈叉叉一堆的記號

這才發現

原來即使是自己看來這樣平庸的名字

也是經過父母親像自己現在這樣再三思量、反覆考慮後才選定的

也許父母親期許作者的一生 不用大鳴大放

只要這樣平凡 在平凡中淡淡的散發出光彩就夠了

原來名字

是我們一出生所收到的第一份禮物...

 

自然而然地 我想起我那常被拿出來討論的“盼“

從小到大我都為了我的名字而感到幸福

因為爸媽告訴我“你是被期盼了很久才出生的寶寶“

只要想到我名字的由來

就會想起我爸媽對我滿滿的愛

希望透過這個“盼“字 讓我知道自己是被他們疼愛著的...

 

然而 我也不是沒有埋怨過這個字的

最痛苦的莫過於以下的這些情形:

盼:「你好,我是盼盼。」

路人甲:「啥?胖胖?哈哈哈哈阿~」

盼:「............................」

路人乙:「那你跟黃蓉有關係嗎?」

盼:「............................」

這種時候就會在內心抱怨爸媽沒有更為我著想一點....

 

直到前陣子

無意間看見自己在一個朋友的手機名單上被設定“盼“作為代號

不是“黃盼“ “盼盼“ 或是“PanPan"

只有單獨的一個“盼“字

雖然一方面 因為自己被暱稱為一個“盼“字 聽起來有點關係親密的味道而感到開心

但另一方面 卻因為同時間看見另外一個女生的名字而發現自己不是唯一關係親密的對象而感到痛苦

 

我開始重新思考自己的盼 到底代表了什麼意義呢?

誠懇朋友說過

盼字拆開來看 就是目+分

可以說是眼睛分的很開 所以常會看走眼??是這個意思嗎?

我也幾次跟朋友開玩笑聊到

會不會因為我叫“盼“

所以一輩子都只能“盼“著自己想要的幸福卻得不到...?

 

然而

隨著事情已經講清楚

我從自己執著的喜歡 到終於接受自己已經被割捨的事實

這個過程中我還是會常常想起自己 是如何以“盼“這個字 出現在對方的記憶裡呢?

是永遠開朗可愛的呢

還是橡皮糖一般的黏人精呢?

是乳臭未乾的孩子呢

還是體型臃腫的胖子呢?

無論如何 我希望作為對方記憶中的“盼“

可以是一個對人生充滿期盼

對愛情充滿期盼

對他充滿期盼 的人

只是他無法滿足我的期盼而已

 

如果是這樣的話

我就可以更安心的面對自己的未來了吧...

帶著滿滿的期盼 對生活 對愛情 對人生

即使每次迎面而來的人 未必可以讓我的期盼成真

可是只要繼續“盼“著

總會遇到那個可以帶給我幸福的人

畢竟

這是我爸媽送我的第一份禮物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1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