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情提要是,
本週日本來很期待要和小男朋友去看史奴比,
一早先帶他在Starbucks享用了一杯“兒童熱可可”,
到了電影院,
小份的”甜爆米花“他一人獨享(我不想吃),
搭配罐裝甜滋滋“葡萄汁”。
一路上御像是頭拖不動的老驢,
動不動就坐在人來人往的京站地板上休息,
我說A他就要做B,
以前總是對我說『好的,媽媽』的御不見了,
週日的御只知道說『NO!』,
認識他三年半,
這還是第一次我真的覺得他叛逆極了,
我也再也無法繼續“好耐心”,
開始嚴肅、責備、怒視自己的兒子。

回到家,
他又享用了三隻"草莓pocky",
並趁我轉身時塞了不知道幾顆"巧克力"在嘴裡,
露出調皮的表情。
我真的氣壞了,
我甚至跟家人、朋友們說,
我的兒子不知道為什麼變壞了。

其實答案很簡單,
我總是不嚴格限制御吃糖,
因為我希望他學習自己控制自己,
可是這回我卻忘記從旁協助他,
讓他攝取了過多的糖分,
Sugar High到不行,
從天使變成惡魔只是一瞬間。
這是我的失職,
卻怪罪孩子調皮唱反調,
所以昨天才說,
在責怪孩子之前,記得冷靜的先檢討自己,
因為孩子就是一面照妖鏡,
大人一絲一毫的鬆懈都會無所遁形地反應在孩子身上。

親愛的,
媽媽錯了,不是你錯了,
星期一這個推論就得到了驗證,
晚點再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1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