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星期五,按照課表今天早上學校會帶你們去小公園玩,不過八點半隊伍就會出發,所以我一起床梳洗好就開始催促著你:『快點快點!等等同學都從小公園回來了!你賴在沙發上吵著要在家吃完早餐再出門,』我說今天只能帶著車上吃了,你耍賴著說:『那我不要去公園了,我要在家吃完早餐再去學校。』我耐著性子說:『你想想看跟同學一起溜滑梯不是超好玩的嗎?只有今天,我們早點出發,就可以跟大家一起去公園,開心地玩耍了。』你雖然被我說動,但是還是不甘願離開沙發。我忍不住又擺出了生氣的臉,換上了命令的口氣,變成一個不好玩不溫柔的媽媽。

我們直接搭車到小公園,比從學校出發的同學們更早到達,你站在溜滑梯上面對同學們大喊:『嘿!大家!我在這裡~我第一個到喔!』看到你興奮又開心的表情,我也跟著開心,幸好我們趕上了,幸好。跟你說了掰掰,我繼續往學校走,準備幫你把書包送去學校。沒想到路上碰到你的導師,距離上次面對面又有一段時間了,溫柔的婷婷老師問我有時間嗎?有點事要跟我說....原來是上週五午休的時候,你睡不著,老師關心你怎麼不睡覺呢?你說了『想媽媽』、『我不想去爸爸家』。。。。。。

是啊,今天剛好也是星期五,是去爸爸家的日子。親愛的寶貝,媽媽有沒有關心過你想不想去呢?親愛的寶貝,媽媽是不是沒有好好聽你的聲音呢?什麼時候我需要跟你解釋,為什麼這世界上有媽媽家、爸爸家?為什麼去爸爸家的時候就看不到最愛的媽咪?為什麼一定要去?對不起寶貝,這是我們生活中難以承受的轉變,不只是你,連30幾歲的媽咪也很難承受。改變與不一樣會讓人感到不舒服、不適應,但媽咪相信,總有一天你會知道三個人痛苦地住在一起,不如快樂地各自生活,爸爸媽媽永遠不會在你頭頂上吵鬧不休,我們三個可以時不時一起出去郊遊踏青、共進晚餐。媽媽相信這才是真的愛你,因為我不想騙你。

希望真的到了那天,你能知道這不是爸媽的自私,而是勇氣;你能相信你是被愛的,不是分裂的。爸爸媽媽除了不再是老公老婆、不再住在同一個家之外,我們仍然是非常愛你的爸爸媽媽,甚至我可以說,爸爸媽媽還是非常相愛的,只是用另外一種模式相愛,互相關心、互相打氣,像朋友那樣。

不管每個人的身分怎麼變換、角色怎樣變換,都要誠實的面對自己,唯有誠實的面對自己,才有能力真心誠意的對待身邊的人。我說出口的愛,是真實而熱切的愛?還是因為需要給你一個沒有離婚的爸媽,所以偽裝出來的愛?如果我展現給你愛是偽裝的,你又怎能感受到婚姻的美好?你怎能期待與心愛的共同生活。

說遠了...

我想說的無非是:聽到孩子的心聲我很難過,小小的你或許曾經向我反應過你想留在媽媽家的意願,可是現階段你卻得過著兩處移動的生活,這是媽媽對你感到抱歉的,但在這之中,還是有很多美好的在發生。假日時爸爸帶你去游泳、打球、騎腳踏車,爸爸甚至帶你去理了跟他一樣的父子頭(髮型)...爸爸花更多時間、心思在你身上,媽媽也找機會讓我們三個人一起去玩、一起吃飯買東西。

你是幸福的孩子,你絕對是的。

爸爸媽媽不完美,我們努力做個勇敢的大人,因為愛你讓我們努力變得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1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