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身之後我轉變很多,其中之一的轉變是:我比以前更享受一個人的生活。一個人不說話,旁觀身邊經過的一切人事物,而不是直接參與其中,我有更多時間去思考,什麼是適合自己的?什麼不是?我真心喜歡的是什麼?我配合演出的是什麼?或許天秤座的我一向擅於迎合,八面玲瓏了三十年,反而發現自己實在不懂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麼。

以前的我常在想:『我哪裡不夠好?』好像隨時都在質疑自己,看低自己;但是最近的我時常在想:『我還可以做什麼讓自己變好?』看似一樣,其實是非常不同的概念,以前總是覺得自己不夠好,沒有人會喜歡我(真的)。但現在的我想的是,我想要做什麼?做什麼可以讓我更開心?可以讓我變得更好?那個”好“不是對誰交代,不是向誰討拍,而是真實傾聽自己的聲音,然後確實地去執行我自己內心需要我去做的事情。

例如,剛剛恢復單身的時候我參加了瑜珈教室,那是我一直想要去做卻遲遲沒有實踐的事。透過簡單的瑜珈呼吸、伸展、維持的動作中,我發現身體的肌肉真的非常神奇,它會照著你的想法去施力、伸展,只要你用頭腦去給它指令,它就會如實地、讓你有感地回應你。也許對於持續有在鍛鍊的人而言這是理所當然的事,但是對我來說這是一個非常神奇的發現,而透過這樣的發現,我才知道一直以來自己是多麼忽略自己的身體,我跟身體有多不熟....,提醒著我,該花更多時間鍛鍊,找回自己跟身體的連結。

然後我買了很多書,排行榜上的熱銷書、在書店中無意間發現的書、空中英語教室那樣加強語文能力的書,把來自書中的各種故事或是知識塞進生活的零碎細縫中,捷運上、一杯咖啡的時間、馬桶上、床頭邊,我把滑手機的眼力漸漸轉移到書本上,然後書本能給你的不用多說,就是一種醍醐灌頂的刺激,我發現世間有太多我想要學習與瞭解的事,我像一頭海鯨在只有我一個人的大海中盡情的喝水吃魚,人與書本之間的感動是任何一個旁人難以直接參與的,而一旦點燃然了那把閱讀的火,也不是輕易可以熄滅的。

好像要把婚姻狀態中那幾年的空白一次補回來,我感覺到身心靈都開了turbo全速前進,這是一個很神奇的轉變,而且我知道我不能不照著自己的心意去做,世界上可能沒有比取悅自己更真實的快樂跟滿足(因為我才30歲,所以我說”可能“)。取悅自己常會被人誤解為”自私“,但我真的從中體會到:讓自己過得好之後,也會有更多力氣去關心別人。這樣的自私應該是可接受範圍內的自私,而我想把這樣的快樂傳染給更多的人。

 

今天早上送兒子進到校門,跟同學家長一起散步到他們的工作室,買了好吃的三明治,對方拿出好看的骨瓷(我猜是)茶杯請我喝熱呼呼的伯爵茶。前一天才提到最近不能碰早餐店加了糖的紅茶,親愛的主人就想到可以到工作室一起吃早餐,這樣可以喝到他們家無糖的、很燙的熱茶。兒子同學的爸媽年齡上大我一些,在各自的工作領域內都是專業,一起打拼事業之餘也懂得品味生活。喝茶用的茶具、茶杯,配茶的甜點、麵包,樣樣都是讓人倍感溫暖的心頭好。或許我也期許自己成為這樣的人,無法像LUCY一樣不斷進化到100%,但是我們可以在能力範圍內滿足自己對生活的期待,最重要的是,那份不吝惜打開門歡迎客人的溫度,讓人覺得活著真好。

現在的我,很幸福!有家人、朋友的陪伴,在全心愛孩子的同時,還可以用力疼愛自己,我喜歡這樣的自己。

感謝天主,阿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1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