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半年多前跟你重新恢復聯繫,那時你正要去前一間公司任職,因為是陸資企業,短短兩三個月內你跑了大陸很多趟,住過沿海許多城市。出發前,你偶爾會在機場發個訊息給我;到飯店了,大多也會拍張照片來報平安。可能是工作時間真的很長,工作內容又很煩悶,出差期間你只會在每天九點左右的早餐時段回我的line,跟我打打屁。我從你拍的餐廳照片猜測這次住的飯店好不好、你吃得好不好,你通常吃的很簡單,常常是兩個小白鰻頭,配個荷包蛋、一兩個小菜,旁邊放著一杯黑咖啡。有時候你可以透過食物了解一個人,乾乾淨淨的餐盤、節制的份量,搭配著看似成熟穩重的黑咖啡,商務人士的定番選擇,你努力讓自己看來就是一個一般的上班族。可是你最後一輪食物的照片---滿滿一盤、五六片的大西瓜切片,透露了你的孩子氣。我總在看見西瓜時哈哈大笑,那時好像透過一則照片訊息,我們橫過了海洋,看見彼此的笑臉。

記得有一天下午,忘記為什麼你突然不用進公司,在杭州一間挺漂亮的商旅裡跟我傳訊。透過你傳來的照片,我發現窗邊的景色似乎不錯,但你仍靠著窗開著電腦在工作,想想換成其他人應該是窩在被子裡偷懶看電視吧?當下對你的喜歡又加倍了。我叫你把電腦蓋起來,打開飯店的抽屜,找出抽屜裡的信紙或是明信片,在上面寫:『可愛的盼,下次一起來吧!』然後附上我家的地址。過了很久,本來以為你不會回覆我這辛辣的要求了,可沒想到沒多久你回了:『抽屜裡沒有。。。』這到底是什麼鬼地方?怎麼會沒有信紙跟明信片呢?一桶冷水澆在我頭上,不過...如果有,你會乖乖照著寫嗎?或是,根本就有,只是你假裝信紙不存在呢?

後來你每回出差、每到一個新的房間,我就會跟你說:『這房間看來不錯,抽屜裡應該會有喔!』有時候住的是大飯店,我還貼心得提醒你,如果沒時間去寄信,可以直接交給櫃台,請他們幫你寄就可以了。可是,半年來,我從來沒有收過任何一封你出差時寄來的信,不管我是如何的明示、暗示,百般討要,都要不到。有時候我跟自己說,這就是我喜歡的你,這樣毫無浪漫的你;但更多時後我理解,這就是我喜歡的你,這樣毫不喜歡我的你。

 

 

月初時你來找我吃飯,飯後一起喝咖啡時聊到這事,你問我,不是出去玩才要寄名信片嗎?出差有什麼好寄的?我才跟你說,小時候有一個做導遊的叔叔在追我媽媽,他每到一個新的城市,住進一間新的飯店,就會用飯店抽屜裡的信紙寫厚厚的一封情書寄到我家給我媽,媽媽用一個漂亮的紙盒蒐集了滿滿一盒的情書。雖然我從來不知道情書裡面寫的是什麼,但是那就是滿滿的情意啊!很浪漫,你不覺得嗎?聽到”浪漫”兩個字,你朝我露出“饒了我吧!”的表情,哈哈,是啊,跟你要浪漫實在是太多了。

回想六七年前認識你的時候,當時你每天死守辦公室,哪也去不了,而我是全台走透透的部落格寫手。我習慣每到一個地方就寫一張明信片寄給你,並不是要炫耀當下有多好玩,而是想讓你知道:『不管我走到哪裡,都在思念著你,如果你可以一起來就好了。』只是這麼少女的想法。六七年後,很多事情很多話,我還是習慣寫在這個部落格,寫成卡片告訴你。即便現在已經沒有你的line、沒有你的電話,沒有辦法一兩個禮拜就見到你一次,可是六七年了,點點滴滴被你愛理不理的感情,真的無法說斷就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am
    全站熱搜

    phoe1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