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以為我心情不好才約你出來吃飯

我們一如往常的邊吃邊聊

你在我計畫之內 在甜點時刻問我:『開天眼的大師說了什麼?』

因為前一天我跟你說我去見了大師

『你確定你想知道嗎?』我調皮的問你

也是因為我還沒調整好心情 調整好呼吸

六年了 我終於要面對面對你說以下的話 

我緊張的一直撥瀏海 一直歎氣

然後我說:

『老師問我要問什麼?我說,從頭到尾我只有一個問題,婚前我喜歡一個男生,可是陰錯陽差我們沒有在一起,

現在我離婚了,他又出現了,我想知道,他能不能(會不會?)是我的真命天子?』

我一邊說著 一邊用叉子插起一口巧克力蛋糕送入口中,

用力深吸了一口氣再說:

『所以老師要我來對你說,天大地大,那麼多人,從頭到尾,我要的只有一個你。』

你的臉僵住了

我也有點笑不出來了

『所以,你覺得呢?』

其實我早已不用對你做更多的表白

常有人說 人不是木頭

我有多喜歡你 你絕對可以感覺的到

可是你就是有辦法把所有的喜怒哀樂 芝麻綠豆 全部裝進自己的肚子裡

什麼都不說

如果不這樣面對面地向你表白

可能我永遠都不會知道你的答案 

『你在的時候是太陽,把我照的美美的。

你不在了就是我頭頂上的烏雲,如果..如果你真的沒有辦法喜歡我,我也得把你這團烏雲撥開,

我才能繼續好好的過日子。』

你沈默的聽著 

我知道你正整理著該給我怎樣的回應

我輕輕地敲敲你前面的桌面:『叮咚....』

其實我理當知道 沈默就是一種回答

只是這次我必須親耳聽見你說

好像這樣我就真能終結對你的依戀

『一直還記得那時後,活動結束,你在走廊上...好多年了...』

『我們是在那個活動認識的,對吧?』你開口了

其實我很想聽你說下去 我很想知道 

六年前的那天,在走廊上,你到底為什麼要跟我要電話。

『如果不喜歡我,幹嘛跟我要電話...是被逼的嗎?』我小小聲的問,

你說,『不是』

『所以,你有喜歡我嗎?』我想知道的,只有這件事。



過了非常久非常久之後你說,

『聽你這樣說,我實在受寵若驚....,

我覺得自己不值得你那麼.......。』

我忍住不哭,

因為這是拒絕人最標準的開頭不是嗎?

『我也不覺得你有多麼值得,可是我就是沒辦法啊!』

你為難的看著我

『所以,你沒有喜歡我?』無論如何,我今天一定要終結這一切。



『目前我把你當成朋友,能不能走到下一階段,我不敢說,

畢竟你現在...有個小朋友,我也剛結束一段感情....

我很喜歡目前這樣,跟你吃飯、喝咖啡,很開心,

但是我不知道,這樣的開心加入了你的小朋友,加入了你和我的家人,

我們還能不能維持這樣簡單的開心。』

這可能是我這輩子聽你講的最真誠、最完整、最直接的一段表白,

一直藏在你心裡的,

那些密密麻麻的考慮跟掙扎,

其實我都明白,

聽完你說,我微笑的點點頭,

『其實你是一個很傳統型的人,你的想法基本上我都想過,

我也知道,你是家裡的獨子,你怎樣說服你爸媽跟一個離過婚,有小孩的女生在一起?

我媽媽說,我是黃花大閨女時你都不選我了,現在又怎麼會選我?

總之,我什麼都不知道,只能一直猜。』



那時後我突然抽離了,

事到如今我還在苦苦哀求另一個人的愛嗎?

我能為自己做的,只有這樣嗎?

『我覺得我現在需要的是一個,看到我就很喜歡我的人,想讓我幸福快樂,我值得被人疼愛。』

『喜歡我...好像不應該想那麼久....』

雖然放下這樣的話,可是或許我就是喜歡什麼都要考慮很久的你。


後來,氣氛緩和了,

我們又開始恢復朋友般的語氣,

這個話題可能聊不下去了,

我有得到答案了嗎?

不知道能不能進入下一階段?那是有可能?還是沒可能呢?

我知道自己不能再逼問你更多,

今天的你,已經很有誠意了。


其實我沒有告訴你,大師給了我一個非常近的、非常明確的日子,

如果那天之前你都沒有動作,

我就要收手了,

我需要繼續走下去,

有你也好,

沒有你也好,

至少這天,我為自己努力了最後一把,

那個日子到了之後,

我永遠不會再提往事,好好留在朋友的位子,

雖然結局已經很明白了,

可是,就讓我傻到那天為止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p 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