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五是你的生日,我說找個日子幫你慶祝生日吧?你說,好阿。然後我們約在週日見面。

之前在民生社區逛到一間賣皮件的店,本來打算去那裡挑選你的禮物,可是想來想去那都太像女朋友送的東西,我不是你的誰,所以約好見面日子的隔天,我在星巴客挑了這兩個杯子送你。見面的前一天,飄著小雨,我下班後一個人走去台北車站的MUJI,買了81元的禮盒,把兩個杯子仔細的包裝在裡面。記得你上回說最近要戒咖啡,所以又買了補氣茶、日式煎茶、 無咖啡因花果茶等各種茶包,讓你在辦公室裡有好幾種飲料可以喝。

週日下午一點你開車來接我,我陪你到重慶北路買髮蠟,你花了點時間挑選,我問:『不是用了某一種好用,就會一直用那種嗎?』你說:『嗯..可是其他我沒用過,不知道好不好用。』我在內心苦笑,是阿,天底下女孩子那麼多,不多比較看看,怎麼知道誰才是最好的。

我們在微風國賓影城看了剛上映的《大賣空》,是部充滿了專業用語的電影,要用腦袋。我手中拿著爆米花,你拆開我們在樓下超市買的墨魚米餅,電影開演了,你在黑暗中把一片片的墨魚米餅餵到我口中,這樣的舉動讓我心跳加速,我想,跳過了老套的牽手、摟肩、頭靠頭,對於低調的你,也許這就是你的親密表現。

電影散場,我們散步到敦化站附近的西餐廳用餐,下著雨,我們共撐一把傘,過馬路時我人生中第一次主動勾起某男人的手,第一個馬路輕輕勾,第二個馬路勾緊點,過了最後的馬路,一路上手沒再放開過。我以為那是一種你對我的接納,可能所有的不確定,透過肢體上的接觸,會更清楚自己想要的是什麼。

回到微風廣場牽車,你為了換小鈔所以在樓下麵包店挑了幾個麵包,你一一詢問我:『要這個嗎?』、『你媽媽會喜歡這個嗎?』我搖著頭沒看見中意的麵包,你說:『有看到喜歡的嗎?』我緊緊地摟住你的手,說:『有啊!這個!』你害羞的笑了笑。

見面前嫂嫂提醒我,車送到家門口,可以不用那麼快下車,所以這回刻意坐著沒打算立刻起身下車。見你前看後看,忙著查看有沒有我忘記帶下車的東西,說了聲:『好了,早點休息。』我說了掰掰就下車了。



一起吃飯的時候,你提到本週三要出差,這回要去一個多禮拜左右。所以今天早上,我八點鐘就睡不著覺,考慮了五分鐘要不要打電話給你,然後我撥出了。聽到我的聲音,你很驚訝,你說:『不會吧不會吧?真的假的?』我笑著說:『什麼東西?』你說:『我以為你....』我:『你以為我去送機嗎?』你說:『對呀,看見你的電話,害我突然受寵若驚,想說...不會吧....』我說:『哈哈,又不是偶像劇...』

開心地跟你聊了幾分鐘之後,你說:『你休息了嗎?回到宿舍了嗎?』我說:『嗯?』你說:『嗯...休息了嗎?』我說:『你知道我是誰嗎?』、『我是誰?我住在哪裡?』你遲疑了一下,問:『你是班比啊...我記得你家是住在五股那邊。』我:『掰掰。』你:『對啊,你不是住在五股嗎?』我又說了兩次『掰掰』,然後把電話掛了。

一分鐘以後你line我:『生氣啦 哈哈』我想都沒想就回了:『你去死 以後別來找我』

然後,事隔六年多,你第二次被我封鎖加刪除了。



多麼可笑。

恢復單身後,婚前的曖昧對象突然重返我的世界,將近半年我們頻繁見面,我甚至在一個月前鼓起勇氣對你告白,『天大地大,我只要你一個人』說出了這樣的話,可是今天,一通清晨神智不清的電話把我狠狠敲醒。我不是班比,我不住在五股。六年前,我發現你已經有女朋友了,六年後,你把我認成班比。

天大地大,福星高照,我孑然一身,再也不等不盼不夢不想,也不再為同一個人傷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1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